平安炎刃.jpg 

延曆十八年(西曆799年)。日後被稱為「京都」的平安京,在一個黑色滿月之夜,無數隕石的墜落,讓歷史走向與我們知道的史實不同的道路。乘坐隕石而來的生物吞食人類的靈魂且襲擊平安的人們。畏懼的人們是這麼稱呼這些生物的──平安京.影裡暗。在經過了一千二百年的現在…還有許多人持續與這些生物戰鬥著…

我絕對不是因為那個限才去買的,真的(欲蓋彌彰)。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很懶又沒梗,貼個消息意思一下。

gm02.jpg

鋼彈無雙3,今年冬天發售預訂。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ELTY BLOOD 逝血之戰 08.jpg

不少人批評這部的畫風,不過我是認為那倒還不算是大問題。畢竟就個人經驗來講,畫風這種東西縱使最後仍然不喜歡,看著看著也是會習慣的。會這樣講,就表示我認為問題在別的地方。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1h12XgRmCL._SL500_AA300_

8/30出的短篇集,熱騰騰地~

一般而言短篇集的功用就是歡樂賣萌,有時會稍微埋一點伏筆在裡頭,這本也不例外。當然,接下來會雷的一蹋糊塗,想繼續看的請注意一下。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氣要兩萬了耶...不過聽說隔壁瓶子家前陣子發的可是人氣五十萬紀念文。也是啦,人家深耕NBA溜馬迷這塊園地多久了,我除了在球場上蓋過他火鍋以外還有什麼可以說嘴的XD。

還是繼續來談HJ文庫的作品吧~

0909new02.jpg

這次要來談的是第3回NJ大賞佳作(佳作就等於第4回的銀賞)得主,デウス・レプリカ。其實我六月初就入手,六月中就看完了,沒想到拖到今天才來寫這部。

作者にのまえあゆむ,同人作家出身,デウス・レプリカ應該是他的第一部商業作品,已出三集;此外還有這個月剛出版,同樣是HJ文庫的封環世界のグリモワール,有機會我應該會去入手來瞧瞧(是說封環世界のグリモワール六月就在預告下個月出版,結果拖到現在,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只希望作者還記得要把デウス・レプリカ給寫完-_-)。順便附上作者的blog:Library

插畫家をん,擔任過不少輕小說的插畫,其中MF文庫的黑姬祐葉是台灣有代理的作品,東立出版。

劇情簡介?發現自己有超能力的主角被捲入以自己為中心的一連串學園異能戰鬥,結果發現自己身邊每個人都有問題的類TM作品現代奇幻風,這種近年來早已氾濫成災的展開還需要講嗎XD。不過既然能得獎也讓我迫不及待地半個月內看完三本,除了正對我味口外這套作品依然還有其可取之處。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很多人已經知道了,不過還是提一下。

這兩天出版的Slayers!秀逗魔導士10在裝訂上出了問題,目前的回報是有的書192 頁之後下一頁又變成 161 頁,然後再一次 192 頁就直接跳到 225 頁,中間 193 頁 ~ 224 頁都不見;有的則是160頁的下一頁是193頁,然後193頁一直連續到224頁,再回到193頁。不論是在實體書店還是網路書店上買的都有傳出災情。目前官方已經公佈了正式的處理方式,詳情請參照奇幻基地的輕小說部落格

不過還是建議有意購入的讀者最好在實體書店購買並當場拆封檢視,或是乾脆等等再入手。

我自己是在金石堂訂的,看到消息趕快拆封,好險沒中獎。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5new01.jpg 

這次要來講的是HJ文庫的五月新刊(八月已出第二集),はぐれ勇者の鬼畜美学(エステティカ)。作者上栖綴人,眼鏡少女HOLIC是他另一套有中文代理(也斷尾)的作品。

在這部作品的世界中,跑到異世界去算是件司空見慣的事情。去過之後能夠生存回來的人,幾乎都是年輕男女且練就一身好本領,因此世界秘密組織了一個被稱為BABEL的國際教育機構,專門負責教導管理這些擁有強大力量的年輕人。鳳沢暁月,在異世界裡因故害死了對自己照顧有加的勇者,心懷內疚的他閉關修行,終於獲得力量並打倒了魔王。只是因為他自認必須對勇者之死負責,因此故意到處對女性非禮,自稱鬼畜勇者,與勇者原本的公主戀人間的感情也不願發展下去,就這樣他回到了原本的世界,以史上第一位曾經打倒過魔王的真勇者之身分進入BABEL學園。

只是,他還帶著一項特殊的土產回來:魔王的女兒。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戀愛少女與守護之盾.jpg 

封面是設子,那就是設子的回合嗎?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剛好是第100篇小說文,先來聊聊別的事情。看這邊比較久的人應該知道我對HJ文庫的書有莫名的喜好,倒也不是說HJ的書一定比較好看,雷也是有不少,不過想要跳坑時總是會優先考量HJ的東西,除了外包裝摸起來感覺比較好之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相性的問題?

HJ文庫的書中文版基本上是由東立代理的,可是如果有注意的話就會發現,東立上一次代理HJ文庫新系列作品,竟然是去年3月(日版時間)出版的三坪空間的侵略者與百花繚亂,眼下仍然照進度出的作品除了這兩套,似乎也只剩下靠著動畫威能撐著的最後大魔王。其他HJ的作品不是沒代理就是呈現疑似斷尾的狀態,如戀上不死之男的少女、超鋼女雪拉、特務魔法使等等,至於CKM000兄前面提的幾部老書更是莫再提。這到底是為什麼?中文版的銷量不佳還是談合約時碰上了什麼麻煩?

這真的是逼人跑日版了,可是日幣匯率屢創新高,淳久堂九月份更是開出0.428的天價匯率(雖說最近有兩千折百的集點活動,小小地補回一點),荷包好痛...。

img_79806_50564841_0.txt

話說回來,サムライガード是GA文庫的作品,跟HJ文庫沒關係就是了XD。舞阪本人是個阿宅這沒有問題,第一集後記就親口承認他很喜歡銀魂,第五集也是拿出了真嗣的名言。不過這次玩的更是兇狠了:

毬藻:那我可以用訂書機、自動鉛筆、刀片或指南針(當武器)嗎?

清海:當然不行!你是戰場原黑儀啊!?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森本裕輔,普通大學生,某日突然被宣告得了不治之症,餘命一年。絕望之餘,他把剩下的生命全部投入在ACG之上。其中,最讓他著迷的作品,就是AliceSoft的名作:戦国ランス。時間飛逝,一年已過,裕輔就這樣走了,享年21歲。

「ねぇ、君は生きたい?」

「―――――――――」

「ははっ、そうだよね、愚問だよね!
…でもそれが玩具としての生だとしても?」

「―――――――――」

「構わないって? さっすが〜! じゃあ君に肉体を与えてあげよう。
肉体は…魔人ベースだとツマラナイし、人間の体でいいよね!
でもこれだとすぐに死んじゃって詰まらないから…君に特殊能力を一つつけてあげる」

「―――――――――」

「ズバリ、神速の逃げ足! これで生存率は上がったよね!
君は生き延びて、面白い事をして喜ばせる事! それが君の仕事さ」

「―――――――――」

「じゃあ精々楽しませてね、期待しているよ!」

就這樣,森本裕輔穿越到了戦国ランス的世界。

逃亡奮闘記 (戦国ランス)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