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階段就先貼舊文吧...懶得寫新東西,也沒什麼時間(其實是沒能力吧)。

對於一代,我只有看過動畫,感覺還不差(實用方面),不過也因此對這個二代有些興趣,加上批踢踢那邊有人把這部捧上了天,讓我抱著不少期待去跑。

結果...

在武藝大會線中的志乃部分跑完後
我完全失去了跑かえで部分的力氣
除了かえで本身不對味口外
更重要的是這條路線的整體表現

我一直覺得奇怪,為什麼編劇要選擇武藝大會這種劇情呢?
沒玩過一代,或許這是一代的傳統吧
可惜這種傳統不要也罷

這部主配角加起來30餘人,用心程度或有增減
但是大半特色都有出來
所以要能充分發揮人設的話,最好的選擇仍然是講究團隊合作的競賽
也才容易安排每個人的戲份

那為什麼要跑出這種少年漫畫拿來拖戲用的暗黑武術會?
就算是所謂的五對五團戰,終究也只是連續地單挑五場
換言之真正能夠有所發揮的不過是場上五人以及少數後勤
剩下四個女主角都只有在台下搖旗吶喊的份了,何況是其他配角?
更別提有時候連打鬥都簡單帶過

編劇終究沒有使用在每個對手上面砸出一堆黑過去來拖台錢這種鳥把戲
他們怎麼做?
為了讓終究是個普通人的主角能夠上場一戰,他們居然讓他來個神力附體覺醒!?

.....
這是YY小說?

主角超人化後,凡人不是對手,所以改去打邪神?
好端端地學園劇為什麼要跑出奇幻設定?
如果是11眼Fate月姬甚至Nanoha就算了
一開始就擺明了我要大打魔法超能力對抗超人生物的超常戰鬥
就算背景放學園也無所謂,不如說正投我所好
可是放在這裡
編劇難道一點都不會覺得根本搭配不起來嗎?
這個超展開看的簡直吐血

撇開個人嗜好不談,這種劇情展開同樣犯了無法發揮其他角色特色的毛病
當你把劇情限定在打邪神的時候
剩下沒有超能力的角色群便頓時失去了影響主線的能力
成為可有可無的路人群
這無疑是一種浪費

拜這雙重衝擊之賜,其他角色的戲份被壓縮到極限,就連專屬於此的占部都看不出她當保健委員對劇情的影響力
仁科的魔法藥其實剛好對上這個奇幻設定
但是很可惜的編劇也只讓佐伯喝喝變個身就算交代
更別提另外四小配角了,連立繪都只有在加入時出來一次,接下來完全鬼隱
對啦,連剩下的四個女主角都只能看戲了,哪裡輪的到他們表現呢?

更慘的是敵方配角
龍造寺從一個堂堂男子漢當場破格成被妖魔鬼怪附身的變態
九条則是為求勝利無所不用其極的陰險小人
玩完牙戰線後真是懷疑這兩條線寫的這兩人真的是同一個角色嗎?

如果這劇情寫的好的話或許有挽回的機會
但是展開老梗,戰鬥場面的描寫與表現也沒什麼水準
注定了這條路線整體大爆炸的命運

若不是深月在此的表現不但有一兩分兩儀式的影子
無口屬性發揮的也夠萌
我實在懷疑自己是不是浪費了數小時的生命


附帶一提
如果要改的話,武藝大會的設定應該要全部翻盤
可惜劇情已經交代打過了球技大會,不然團體球類運動或可考慮

不過日本人要來搞棒籃足之類的運動劇情......


再來是牙戰線
若要說這部作品有什麼毛病貫穿全體的話
那就是人設發揮不足吧

我可以明白編劇不想要讓同樣的收集夥伴劇情三條線都重複跑的想法
所以來個平均分配
但是在後面專為他們設計一兩個場景稍為表現一下來突顯存在感又會怎樣?

牙戰確實是團戰,在策士小梅的穿針引線下其實發揮的算是OK
擔任左膀右臂的方城與雨宮也都很盡責稱職
九条與龍造寺表現傑出,與武藝大會線判若兩人
但是設計上仍然不夠完善
明明有這麼多充滿個性的角色
各種鬥智用計的發揮應該有充分的材料
可是為什麼打了半天仍舊是那幾個人在打?

青葉不是打架也頗強嗎?不然也能來個聽我唱歌吧這種惡搞不是?

占部不能開龍虎王就算了
給她來個被她照顧過的人出來支援也好
在她的看護下一些雜魚恢復戰力重新投入戰場之類的也好
甚至可以玩一堆其他班級的女生追著她打的情節也好啊


仁科的魔法藥終究只有遠野在喝
為什麼其他人不能喝?
如果結花在騎著肌肉遠野大玩鳳無雙猛將傳的時候後面跟了一堆肌肉XX
最後面則是仁科的奸笑不是也可以嗎?
雖然仁科已經是六小配角中待遇最好的人了就是

佐佐木有拿消防水管噴水的場景沒錯
可是這不應該是這個角色的用法吧
她不是沒有存在感?
那就玩暗殺啊

深月是全校前十的戰鬥高手
可是打起來一點感覺都沒有
小梅真的有好好地運用手上的材料嗎?

還有猿山
你(還是妳?)怎麼到了最終戰一點戲份也沒有?
又不是不能打的角色

更別提打的可有可無的白瀨結城了
佐伯也只有當戀愛對手的命

藍突然冒出個古流武術高手設定也很突兀
不過看到那裡時已經沒力氣吐槽這點了

然後青葉為什麼會在結花在的情況下加入?
是誰付仁科那42萬入隊費的?
(武藝大會線沒這問題啦,四小配角根本就沒加入不是嗎?)

總之
這條線路線正確
但是可惜發揮實在不大夠
比起大爆炸的武藝大會是好的多
只能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換演劇線。

其實一開始還給人不錯的期待感。

結花的腳本還是讓我燃起了一些希望
將肌肉遠野的時效與灰姑娘劇情結合的十分爆笑
十河的鐵甲面策略也是衝擊力十足
雖然收的不夠力但是總也是好的開始

結果呢?

不是我在說啊,演劇線那兩個配角是出來幹嘛的
一個被捧為僅次於兩名主要角色的生力軍,結果演戲的時候完全沒看到她出來演
那你們花那麼大心力請她來幹什麼(翻桌)
另一個更慘,居然是跑來扯後腿的XDDDDDDDDD
我就說小梅你沒有看人的眼光吧
看看你要主角找來什麼樣的貨色
不愧是把偽九条(對,我不承認加入2B以前的九条是九条,那些都是偽物)當作好友的人

九条的定位也是個問題,她到底算什麼?小手段的打手?那牙戰線後面她的表現算什麼?真的是除了用我不承認來表達對編劇的不滿以外無話可說。

不過後面附屬的結花篇還滿有趣的就是
大家演的好入戲啊
特別是小梅,青梅竹馬告白那段演的我鼻子都酸了
十河你這個人渣!
後面的顏文字六連擊也讓我笑翻了

這篇才算是有讓配角群獲得戲份
就這點來講做的比牙戰線要好

最後再幹角一下大魔王東堂。不擇手段是吧?那結局就是個小手段無線loop的丑角。這部會被我說不夠熱血的原因全在你身上!

東堂作為一個魔王實在是太不夠格了

若說人設發揮不足是這部貫穿全體的毛病
那東堂作為魔王就是這部最大的敗筆

看看他三條線作了什麼
找外人助拳,搞小動作,甚至還來個吃回頭草?
被邪神附身後還被自己找來的助拳人幹掉
破格到了一個極致

打這種丑角
別說熱血
自身就先脫力到氣力50了吧。

其實不是說這部完全沒有有趣的地方,只可惜缺點被我不斷放大,最後就是我在08年玩過的HG中排倒數第二。

還好有プリンセスラバー!當店被XD (然後這部居然是夏番,我靠-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