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貼舊文...

王賊 

這是我第一次玩軟房子的遊戲吧,想想之前還把這家跟Alicesoft搞混XD
聽說這家公司的遊戲講求的是遊戲性?
看到某大大把因為遊戲性而把這部列為07年HG中的第一啊...
(還是我搞錯?那個似乎是投票結果)

喂  07年的遊戲有那麼悽慘嗎XD
我沒玩幾款都不敢說這部遊戲性很高了說

王賊不能說沒有遊戲性。就一款SLG來講堪稱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雖然有很多可以加強的地方。
譬如說都弄出六角格了為啥不作方向性呢XD
只能升6級(F->S)不能滿足練功狂的欲望
(都做出迷宮練功法這種作弊技以及無限挑戰的遭遇戰與戰鬥了)
兵種堪稱多彩多姿不過常用的就那幾種(很多遊戲都會這樣所以算了)
而且沒有做出兵種相剋,加上弓箭技能主要角色幾乎人人能學,使得弓兵系用武之地減少。
AI不強,用兵不懂得集中,不管是在戰略層面(大地圖的軍團移動)
還是在戰術層面(小地圖上的攻擊對象選擇,看不出規律?)
大地圖的移動能夠穿過敵軍這點也頗無言,小地圖上沒有明顯的地形優勢(明明是在堡壘戰鬥卻看到一望無際的平地)
製作小組可能想把這點表現在支配該區塊的能力加成上吧。

雖然抱怨那麼多,不過也是有好的地方。
稱號系統對我來講算是新鮮有趣,有些技能雖然破壞平衡但是多樣化的配置算是不差而且可以蓋掉。
總體來說遊戲性算是及格。
不過離滿分可還是有很大一段距離啊
在我看來遊戲性高的作品要以高自由度來換取重玩的機會。這部作品小地方沒問題,但是自由度就沒有什麼了。
頂多只是不同任務可以先後選擇,跟我玩過的大番長與戰國蘭斯一比整個遜掉。

再加上這部的設計是一輪就幾乎可以跑完全部的事件,會有多少人只因為想用八重以及看一些別的End去玩第二遍的?
(有耐心的人應該都會選到後宮結局吧,能點的任務全部都點完再去跑主線就成了)
無臉角色可以繼承但是難度沒有增加  第一輪就是屠殺那第二輪變成啥?
又沒有別的路線可以選擇...

H部分
大概就對八重的配音比較有意見,其他大概都沒問題,就實用度上來講普普通通就是。
比較有趣的是過去玩的HG在射的時候女角多半會有高潮的配音,這部沒有耶,男女兩方還滿少同時去了的。

畫風上面立繪大概都沒問題。
不過CG嘛...除了H場景以外,這臉是不是扁了點?
人體比例我沒研究,大致上還好吧。

劇情上
我曾經聽人這麼說過
ACG裡面的女性眼睛那麼大,表示眼窩很深,佔去了腦容量
難怪老是笨笨地大腿開開給男人上
平常我不大同意,但是這部我不得不拿這個出來講
反正每個女生都嘛被幹過就會愛上男主角嘛(翻桌)
從八重到各個雜魚女配角,沒幾個例外(八重可能有點爭議)
名義上的女主角阿露伊愛德雖然沒有這樣,會喜歡上男主角算的上是順理成章
可是也只有順理成章而已,沒有什麼出色的表現
更別提其他人了...
リディア則根本就是兄控,明明只有在四歲的時候見過一次面不是。
主線部分還算四平八穩,只是我覺得カーディル王你這樣搞引起這戰爭不曉得死了多少人...

比較精彩的是リディア利用新造堡壘的的請君入甕之計
轉折足夠,能夠讓我喊出幹,中計了
而且看到狂開威能的主角承認吃鱉就是爽啊XD

另外搞笑部分主要集中在軍師的每一天
這部分還不錯,我喜歡看一葉跟ルティモネ爭風吃醋XD
おまけシナリオ也有一些不錯笑的
像是魔法使いの医者,因為是HG的男主角所以去檢查有沒有性病這讓我笑翻了。

音樂什麼的大概就是平盤吧,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

基本上王賊算是個中上的遊戲,雖然只有跑一輪的價值但是那一輪確實值得一跑。
想玩個小品SLG順便開個後宮,又不想跑好幾輪的人可以玩一玩。
不過推薦先去拿爆機檔,把第二輪才能用的八重給開出來,然後打完再去看看哪些事件沒看到。
各看個一遍後這款就可以收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