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不定期連載本系列。本系列主要在於介紹一些知名度較低,但已經有中文版的日文輕小說,以及其中文版讀後之感想。

至於知名度也者,完全由我主觀判斷XD。

首先是這本

彼岸之空.jpg 

宇琉采伊(うるさい)出版,作者:永岡奈留,繪者:橘由宇,全一冊。

從小就擁有強大靈力的伊呂波恭介,轉入了跟童謠「籠中鳥」淵源匪淺的六道學園。而且這所學校以前竟然是妖鬼棲息的巢穴。轉學第一天,恭介遇上了數一數二的角色扮演暨瘋狂靈異事件癡;學校的問題兒童西園寺籬。西園寺籬硬是逼著他「一起拯救這座城鎮」。由新銳作家撰寫的超自然學園神秘小說!

這是宇琉采伊這家公司試水輕小說市場的先鋒作品,同時推出的還有simoun小說版。很遺憾的是,這並不是次成功的嚐試,記得上次去公司網站看還看到這部半價特賣。個人很懷疑這套在台灣有沒有賣超過四位數...

雖然我是覺得賣不好跟公司有關,如果讓台灣角川來出,銷售數量說不定可以翻個十倍。不過,故事本身也不是什麼很傑出的作品,失敗也是情理之中。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評這部小說的話,那就是:模仿空之境界的二流作品。

先從各章標題看起(感謝博客來,我不用把書拿出來重打一次):

序章 ~ 虛空極月 ~
1。螺旋邂逅
2。螺旋衝動
3。螺旋太宗
4。此岸螺旋
5。思想傾倒
6。覺醒螺旋
7。雪花搖曳
終章 ~ 彼岸之空 ~

螺旋螺旋螺旋...我還鑽頭勒螺旋。奈須的文筆是有其特色,但是這種模仿也實在是不入流了點。然後連內容也抄,主角一開始遇到的惡靈那種要人跳樓的方式完全照抄俯瞰風景,連形容吃驚的模樣都用看到了飛天的鯨魚。我是認為這已經超過致敬的程度了...

撇開這點,這部還有其他問題。劇情跳的太快,各章連結不緊密,使得整部故事給人支離破碎之感。特別是學園祭事件後就直接讓女主角失蹤,然後所有事情通通說開,結束。空白太大讓人無法連接。

其他像是人物塑造情感營造之類的也只有普通水準,沒有什麼特殊之處。

最後是翻譯問題,我個人很不喜歡將特殊腔調(關西腔)用什麼偶素巴拉巴拉來翻譯,這樣看起來很難過。

要說有什麼優點的話,大概就是插畫不錯看吧。其實拿童謠作為故事的根本這點子也還算不錯,只是內容沒發揮到...

結論就是,這並不算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系列第一彈就拿這種不怎樣的作品出來講好嗎XD,算了反正本來就沒什麼人在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