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59585package.jpg 

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被迫離家搬到學校旁邊的宿舍居住的要誠志郎,在晚上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的時候,被捲入了變身英雄與怪物的戰鬥中而受了重傷。誠志郎隨後發現,跟怪物戰鬥以及幫自己療傷的變身英雄,其實是住在同一宿舍的同班同學葉山葵。同時也了解自己不但同樣有著戰鬥的潛力,更因為療傷而吸去了葵大半的魔力。數天後怪物再次來襲,由於葵失去大半的力量,誠志郎決定代替她與怪物戰鬥...

當時,因為走輝光翼戰記的迷宮走的很煩的我,想說把那部先放著隨便找一部簡單的來玩,於是就挑上了這款畫風看起來比較特殊,以變身英雄為主題的作品。巧合的是現在也是輝光翼戰記的文寫到一半跑來寫這部。

故事很簡單常見,這種現代普通人莫名奇妙被捲入魔法魔術超能力戰鬥,發現自己有潛能所以也栽了進去的劇情市面上隨便抓都是一大把。我是懷疑這是TM的月姬帶起的風潮,不過沒證據就是。反正這種型的故事投我所好所以多多益善。是說關於該類型作品其興起的過程,該如何定義或界定其範圍之類的應該都是可以另外開篇討論的東西,特別是對於倫Game或是輕小說。可惜我沒那個能力去聊,也還沒看到有人去弄。因為是HG所以自然免不了用補魔力這種事情來當成認識不久就上床的正當化藉口,也算是司空見慣了。

進入遊戲一看,連個OP都沒有就直接跳到遊戲選單。嘛,看容量也知道會這樣。不過更省的事情在後頭...。進入遊戲後馬上就是H場景,這無所謂,不過這個H也太短了點吧。不只是第一次的H,所有的H場景都跟一般遊戲比起來要短上許多。然後變身美少女也沒有變身動畫,這部果然是低成本作品?稍微不同的是這部有著簡單的卡片戰鬥,不過基本上沒啥戰略性可言,有跟沒有差別不大,也不能期待有什麼華麗的特效。

劇情方面倒是穩定地推進。日常搞笑賣萌然後H,佈下偵查網之後哪裡出事就往哪裡去,跟警察沒兩樣。搞笑賣萌是還OK,雖然說比不上姬とボイン或是メイドさんと大きな剣,不過至少及格了。敵人也沒什麼多了不起的意圖,簡單的測試新開發的怪物而已。格局不大,不過這種作品格局要是搞太大沒一定功力一定會自爆,小一點反而好掌控。對,我就是在說你啊ステルラ エクエス コーデックス~黄昏の姫騎士~,為什麼我全破後卻還是看不大懂這部在幹什麼...我日文太差?結尾就是打倒了看起來像是中BOSS的敵人後,看起來像是黑幕的人出來把他處分掉,閃人。然後遊戲就進入結局,OVER。

......啥小,這樣就結束了喔。我是說了格局小一點沒關係,可是你安排個黑幕出來收尾幹什麼啊,這不是讓人想要看後面還有什麼發展嗎?從幾個角色出場的時機來看,我更懷疑這是腰斬的作品。比方說結城鈴,根本就是硬塞一個結局給她。

算了算了,看那容量也就知道不能期待,反正我還滿喜歡那兩個女主角的。只是葉山葵結局那種沉迷於性愛的樣子跟她原本給人的感覺根本就搭不起來,火大我就寫了個補完結局。結果發現我想的理由在朝霧春的結局就有用上了。編劇明明想的到為什麼還要把葵寫的像是個癡女呢...

這部的原畫跟劇本都是同一個人,天乃御剣所做的,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原畫跟劇本由一個人包辦的作法啦。天乃御剣的畫風跟現在流行的萌系略有不同,帶有一些肉感,個人是滿喜歡這樣的。

結論就是這是一部再普通也不過的小品,除非對這種變身英雄非常非常有愛或是喜歡這種畫風,否則就是可以跳過的一部。只是實在很短,玩過也沒什麼損失就是。

話說我有點想找ED,可是找沒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