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你娘.JPG這就是我看完本話後最直接的感想。

原作我是沒玩完,即時戰鬥玩了一關就撐不住了,加上我不大喜歡PC版的人設,又沒有PS3,所以不曉得原本劇情是怎樣。

如果本話的劇情原作沒有的話,動畫的編劇可以去死一死;如果是原作就有,那請一併把葉社的編劇拖去撞牆謝謝。

一開始那個魔王阿隆的吸盤魚笑點還不錯,讓我以為那個吐嘈魔王要回來了,豈料這是本話做的最好的地方。

阿爾薩魯在得知蓋伊烏斯有增兵舉動後,決定先下手為強去奇襲帝國軍。奇襲所以人帶少一點也算合理,至於老家不留有臉角色看家這點我就不再吐嘈了,就假設有副將之類的人存在吧。

莉安隆說再往前走會發生很不好的事情。她不是每次預言都必中嗎,為什麼阿隆一句話就打發掉她的警告了?

結果半路上就碰上了上一話有提過,蓋伊烏斯跑去找某個市長所弄來的援軍。好啊,你們連奇襲的路線都被人家摸清了還奇襲個屁。而且蓋伊烏斯還不斷地收到你們跟那些援軍交戰的戰情報告...根本就在人家的掌控之下啊大哥!太明顯了,這根本就是中伏著了那個市長的道兒啊。要不要學司馬懿那樣大喊一聲中計了?

摩兒康發現這些敵人是之前犧牲的夥伴,所以下不了手,沒有顧忌的奧塔維亞就能大開殺戒。OK這邊還算可以。不過我還是想問,你們之前沒打過幾次大仗,哪來那麼多犧牲的夥伴啊XD。

打鬥一樣不像一支團隊,進攻戰術就是單打連發。好啦我知道你們的總教練是小將軍AJ,我不是你們的GM也不是老闆,所以無權撤換總教練,只能在這裡嘴砲。

打了一陣子奧迦姆才出來嘴砲說這些不死兵用刀用弓箭打不死。廢話這不是常識嗎。

好吧就算這不是常識,那你拖到現在才講幹什麼,而且還一副超級悠哉的模樣慢吞吞地說明。就算還沒看到有夥伴因此掛掉,造一支箭也是很貴的好嗎,武器也會因此磨損好嗎,浪費掉的時間更是沒可能補回來的好嗎!失去的土地可以奪回,但是時間跟性命不能啊白痴!更何況你們是要奇襲耶!奇襲重視隱密跟機動,時間哪能這樣浪費啊!算了反正早就中計了,還是想想如何脫困的辦法吧。

靠腰,奧迦姆你有辦法幹嘛不早講,放法術也要花時間念咒吧,一開始就該這麼做了不是。

...阿隆你阻止個屁?現在這種情況早點脫身才是上策,萬一人家留有後著打算追殺你們怎麼辦?不過是暫時不能用而已有差嗎,此時不用更待何時。理由也掰好一點好嗎,起碼要說這招可能會傷到自己人啊。

就算勉強接受你的理由好了,結果你拿出的另一套解決辦法是要賭上自己的性命?幹,你是指揮官耶,你是大將耶,玩這種可能送命的把戲?而且是在有替代方案的情況下?

我要收回之前的評價,這個魔王徹底是個白痴。

喔喔...用了這招順便讓阿爾薩魯發現你以前幹掉他老爸。我的天啊,這麼蠢的事情你也做的出來,我真的看錯你了阿隆。起碼要把奧迦姆有別的方法可以打破困境這個劇情砍掉吧,這樣多少能製造出不用不行的危機啊。

看起來阿爾薩魯應該是被什麼控制住了,滿口誓約的。如果沒有,那就是另一個蠢了。就算要報父仇也不是現在,現在要是砍了阿隆,你們全員就等著被帝國軍全滅不是,通通去死就是你所希望的結局對吧。還好給了一個被控制的理由,不然蓋爾族真是有夠悲哀的,第一戰士是這種感情用事,一點大局觀都沒有的蠢蛋。

旁邊的人也是被控制了嗎?通通傻在那裡聽阿爾薩魯廢話。一擁而上把阿爾薩魯的武器奪下然後捆起來不就得了。OK,我假設你們是因為發覺前族長是死在阿隆手上,加上畏於第一戰士之名所以沒辦法動好了。

可是,很明顯現場有一個人沒有這些束縛,應該有足夠冷靜的頭腦判斷是非,更有與阿爾薩魯不分上下之實力來阻止他行動。

幹,我就是在說妳啊奧塔薇亞。兩個妖精現在被神之重力影響所以狀況不佳,也沒那個腦袋分析狀況;奧迦姆是魔法師不能跟戰士肉搏,不是說聲優一樣就都能空手挑MS;可是奧塔薇亞勒?妳之前在帝國軍時中伏也冷靜以對的態度去哪了?妳不是蓋爾族出身所以就算前族長真的死在阿隆手上也跟妳無關不是?現在只有妳一個人有能力單挑阿爾薩魯,妳為什麼只有站在旁邊發楞!?

阿隆破格完換奧塔薇亞破格,一話就毀了本作最有魅力的兩個角色,了不起(其實奧塔薇亞在11話就已經破格過了,這話再次破格,不曉得還剩什麼)。

等到真的捅下去了才過去,有屁用啊一群白癡。

整件事情完全可以阻止其發生,卻因為現場的人都太蠢才搞成這樣。一個角色蠢可以說那是丑角,一群角色一起耍蠢若不是在搞笑,那就是編劇本身就是個蠢蛋。

這種編法使得阿爾薩魯、阿隆與莉安隆的內心衝突一整個看起來矯揉造作,噁心至極,害我差點把午餐吐出來。然後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這話完全變成蠢蛋,這樣一來這部還有什麼能看的?

真是有夠失敗的一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