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006639279383.jpg 

懶得寫簡介,就隨便從網路上抓吧。

著名的大城市大阪有一條古老的商店街“阿倍野橋”,這裡有著日本著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神社,由於居民們一直供奉著這位大師,因此一種神秘的力量似乎一直在保護著這片有些破舊的街區,那矗立在老房子上的四神獸似乎就是這傳說的證明。少年金宮聖智和少女朝比奈由美是在從小一起長大在這裡的青梅竹馬,其中,聖智家經營著澡堂,由於大阪正進行著市政規劃工程,聖智家的澡堂被拆除,由美家也正準備著離開安倍商店街到北海道開一家餐館,但她的祖父一直反對離開安倍野橋。某天由美的爺爺在樓上不慎摔倒,不僅把自己摔傷了,還在滑落種把屋頂上的朱雀神像打破了。當晚在屋裡睡覺的聖智就看到了巫術飛龍在空中亂飛。果然,在第二天,當聖智和由美像往常一樣老街道上,竟然發現一切都變了樣……

GAINAX的人真是一群瘋子。

本來我也只有在好幾年前在光南看到RC3的VCD,除了名字以外沒有其他東西有印象,剛好某地有就順手抓來看,沒想到...

第三話誇張的SF戰鬥,從一開始的鋼彈到後面的face open跟馬克羅斯,中間更是直接拿EVA的出擊音樂來用orz。

不過我覺得最精采的還是第八話,看到那個女生的髮型我就隱隱覺得不對,聽到語尾更是被一擊打死。

這不是SG的永倉愛美琉嗎(翻桌)!連名字也叫做あみりゅん。誰不惡搞跑去惡搞一個人氣較差的角色XD,我該說GAINAX真有眼光嗎orz

還有那句轉學到全國最後死掉的主人公,這婊SG一二代婊超大XD。
(SG的男主角就是全日本轉學認識12名女角然後花一年全日本到處跑約會把妹,結果在二代卻被編劇賜死,換個新人用攝影來把同樣的12人,導致網路上甚至有為了讓SG1完美所以要毀掉SG2的言論)

更瘋狂的是後面連嗚估跟鯛魚燒都出來了,還自稱是HMX-12,最誇張的是...這個角色居然找堀江由衣來配,同時惡搞To Heart跟Kanon...。
也難怪男主角最後要吐嘈說角色已經混亂的亂七八糟了。

不過我對這部的結局相當有意見,前面強調半天不能用陰陽術改變現實,結果最後男主角大開威能還不是把女主角的爺爺救回來了?

完全是個自打嘴巴。

扣掉這個,這部真是惡搞到極點的傑作。

我看的是木棉花的DVD,翻譯之糟糕連我這個只有日檢三級的遜咖都可以挑錯,otaku完全沒有翻出來,我懷疑譯者根本沒聽過這個詞,更別提一堆漏翻。難怪以前木棉花的翻譯被幹的很嚴重。

機動戰艦Nadesico能夠被人用近乎無償的報酬去翻實在是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