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少女1.jpg 月之少女2.jpg

作者渡辺まさき;插畫山田秀樹,有替N+社的幾款遊戲小說化後畫插畫。台灣由東立出版,全兩集。

佐倉一沙只不過是在學校屋頂睡午覺,打個哈欠卻不小心吞下了從空而降的某物。自此,他耳邊就有個從沒聽過的聲音在煩他。無奈之下,一沙只得幫助聲音的主人尋找他的身體,以便解除附身的狀態。找到了之後才發現,聲音的主人是個個頭嬌小,滿口魔術魔導書與使魔,自稱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魔女!在半強迫的情況下,一沙不得不跟這位名為藤谷伊吹的魔女一同尋找讓她回到原來世界的方法。

這是東立在剛踏入輕小說市場不久(07年7月)便推出的作品,比起同期的逃離學校,電擊!神盾五少女,萬歲系列,甚至超鋼女雪拉等相比知名度低上不少,若非我對這種現代奇幻作品特別有興趣,大概也很難注意到這部兩本完結的輕小說。

故事的架構並不複雜。純樸的鄉下小鎮,一連串偶然與誤會,沒有真正大奸大惡的反派,還算順暢的文筆勾勒出鄉村風貌與人情味。設定上,強調魔法與魔術似乎也有受到奈須的影響,而關於魔女與咒文的考證如何就不是我有能力評斷的了。戰鬥場景中等,不算太過精采。不過整體而言,有讓人想要繼續看完的欲望,是本我還滿喜歡的輕小說。

兩本完結有些可惜,雖說世界萬物各安其位,所以女主角注定回去兩人從此不再相見,只能遠遠的彼此祝福,留下淡淡的寂寞。我還是比較喜歡大團圓結局啊...。而且感覺上還有發揮餘地,特別是幾個配對都沒有明講其下落。伊吹離開後,五十鈴的機會就來了啊,很多地方都惹人遐想。像是一沙載五十鈴去供養碑那段要說成是五十鈴對一沙萌生戀慕之情的起點也沒問題,後面的態度根本是在傲嬌,提到伊吹就不爽很明顯是吃醋,最後作者還特別加筆描述五十鈴擔心一沙的模樣,沒能看到兩人真正在一起實在是可惜。對五十鈴來講能夠接受她是憑依師身分的對象應該不多吧,要把握下來衝一個啊XD。小說集數標1&2而非上下大概也就是表示作者本來想繼續寫吧,比方說我也想看最有惡人樣的安房學姊去整五十鈴啊。

不過跟後來的幾乎可說是被東立遺忘斷尾的鐵刃沙斬、高中女神、退魔少女隊等作品來講,能夠看到結局也算是一種幸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