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日本上空1.jpg 

東立出版,全2集,台版僅出第一集;作者佐々原史緒;插畫タスクオーナ,另有漫畫神太刀女,台灣由尖端出版,出到2。

「是拉普達!原來真的有拉普達!」(天空之城)

「應該是白色彗星的感覺吧!」(宇宙戰艦大和號)

突然出現在東京上空的巨大人造島嶼,讓日本人自二戰結束之日起,首次進入全體石化的狀態。親眼目睹此事的本書男主角,峰岸光自也不例外。

只是,還有更讓人吃驚的事情等在他後頭。兩週後,在學校食堂扒著午餐的峰岸光的面前,公主從天而降。

「我聽說在這個國家裡,跟男主角相戀的異世界女孩,習慣都是從天而降地出場,這樣比較符合公式美學。」

 

作者都在後記表示,自己就是想要挑戰這種老梗王道設定,看看能將之發揮到何種地步,那麼,實際上的成果呢?

首先是男主角峰岸光。個性上是沒有太突出啦,外冷內熱的個性算是普通,不過第一人稱碎碎念吐槽寫的不錯。放棄跑步跟復出的前因後果OK,該有的有。比較特殊的是因為意外的關係休學了好一陣子所以年紀比常見的高中生設定要來的大,不是處男這點算是非常罕見的設定,也讓他在某些色誘場景上吐嘈起來更有說服力。話說作者不曉得是不是對運動類題材特別喜愛,另一本有出中文版的小說,戰鬥吧暴風少女也是以運動為主題的故事。不過兩者不同的是這部對於競賽的描寫不是重點,而偏向傳統的戀愛喜劇設定。

女角人設不過不失,禿額頭公主算是滿可愛的。最有趣的設定應該是每到一個新世界就要改名這個吧,由於這個天上國事前拿到的資訊是日本的三流小報,所以改的名字都是些叫做鈴木一朗的女王,松浦亞彌的大鬍子將軍,中山雅史的護衛,以及田村亮子的第二女主角(那谷佳知要不要也出來一下?),除此之外還有新庄剛志、中田英壽、反町隆史、高橋尚子...,雖然是漢字有換一下啦,不過譯者也是一個一個的替讀者註解好了。很多很故意的反差看起來真的十分爆笑。

缺點大概就是這是連載作品,故事要求每話要有個段落,所以鋪陳有些不足。像是鐵人三項最後應該是十分感動的場景才是,不知為何我就是覺得有點不夠力。不過跑去求救這段倒是寫的還滿熱血的。另外作者很喜歡在結尾部分放一個兩三筆帶過的事件當伏筆,或許是希望引起讀者繼續追的慾望吧。

整體來講第一集還算不錯看,至少買來沒後悔。只是東立看起來是擱置了這部第二集的出版,不曉得何年何月才能看到這部的完結,畢竟作者還是埋了不少伏筆在後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