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愛短劍流.jpg 

黑神遊夜/原作,神崎KARUNA/漫畫,東立出版。

我承認我是看了封面才有興趣的...XD

不過也是透過管道先試看過日版才來決定要不要買就是了。

原名是しなこいっ,「竹刀短し恋せよ乙女」(しないみじかしこいせよおとめ)的略稱,所以翻鍾愛短劍流大概也只能說沒把乙女翻出來,意思是有到啦。

把日版交給我的人說他第一話都看不完,為何?

這個故事大概有三個主題。

1.兩個男主角到處踢館,千里尋仇,帶出部份大魔王的設定。

2.以女主角遠山櫻為主的劍道故事,帶出很多劍道,特別是短劍道的相關知識。

3.搞笑。

三條線彼此交錯,要一直拖到第七話男主角之一的龍之介才會因為跑到遠山櫻所屬的道場踢館,打敗遠山櫻的師父後才會要跟女主角交手。為什麼會這樣?根據後記,這是因為原作跟作畫彼此意見分歧,彼此角力後妥協下的產物,所以中間還穿插了兩場戰鬥。問題在於這個劇情轉換做的不是很好,有點亂,所以把日版給我的人才會說他看不完,另一位朋友更是直接吐槽說作者你到底想畫些什麼?也因此,據說第七話,也就是男女主角終於相遇的那個月份的雜誌意見調查中,就屬這部的評價最糟。劍道跟歡樂搞笑要結合不是沒有成功的先例,像是竹劍就算是出色的作品,不過又加一條少年復仇劇就有一點...。

我是看單行本所以還好,畢竟是趕在最後面讓兩人交上了手。其實整體來講,劇情跟搞笑是還OK的,戰鬥部分的招式都列出了參考資料證明這樣畫是有所本的,雖然我不管是看畫面還是看文字講解都不是很懂。第一場雜賀對櫻這裡因為把雜賀描寫的實力腦袋都有一定程度,成功襯托出女主角櫻的實力,這部份還算不錯。搞笑部分最傑出的當屬最後的遠山櫻大喊變態;我看到師父脫下劍道服後裡面穿的那玩意時,我也想罵變態啊XD。

其實還不錯看啦,會繼續看下去吧。

博客來的簡介是說一開始那個辰子死了,可是總覺得描寫沒有寫死啊,所以到底是死了沒呢?(不希望看到正妹死掉的壞習慣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