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少女與科學少年.jpg 31PT983BV1L__SL500_AA200_.jpg(博客來把兩集的封面都放成第1集的,所以右手邊放上的是日版的封面,基本上是一樣的)

作者飛田甲,插畫第1集是Iuro,第2集是謎古yuki(兩本插畫不同並不常見啊),台灣由尖端出版,進度跟日版一樣。不過第2集日版出版時間是4年前的事情,大概不會有後續了吧。

對任何神秘現象都抱持懷疑態度的高中生真田真也面前,出現了一個他不得不相信的神祕現象,自稱是幽靈的美少女。失去記憶,被真也的妹妹真弓取名為優的她,唯一留下的記憶,竟是自己的死因---他殺。在一股衝動的驅使下,真也開始憑著自己過人的推理能力對優的身分來歷與死因展開調查。不斷深入的結果,卻發現這恐怕不是單純的殺人事件...。

兩本的日文原名分別是幽霊には微笑みを、生者には花束を與夏祭りに妖狐は踊れ,結果翻幽靈少女與科學少年當做系列名,坦白講那個味道全沒了。

如果只有第1集,我會給出傑作這種評價吧。情感描寫順暢動人,我很喜歡男女主角在公園相擁那段,抓不住對方的那種感覺寫的很不錯。懸疑推理部份,作者有提到他本行是工程師,所以把寫小說就當成是設計機械一樣,也因此環節扣的很緊,因果關係安排的好。用兩人對呼彼此之名作為收尾也是韻味十足,果然是一切都很順利。第2集有講開最後兩人在幹嘛,難怪真弓看了會臉紅。要我說缺點也大概就只是主角推理能力太強,平常抽絲剝繭的過程便罷,如何看破最後關鍵的那一瞬間似乎是跳的太快,我跟不上,突然講出因果律也者相當突兀。翻譯部分有點問題,老闆?我猜原文大概是ボス,用在這裡這比較近乎於老大、頭頭這種稱呼吧。

因為最後是大團圓結局,所以才能接上第2集。

第2集...,當然不至於是狗尾續貂啦,懸疑推理還OK,感情部份實在沒有第1集來的那麼地有水準。我看作品如果有提到愛情的部份,很重視彼此看對眼的理由,第1集這點作的非常出色,第2集有意幫第1集的配角赤城找一個伴,但是這過程就沒那麼動人了。插畫部份,第2集幫一些人做了美化,不,根本就是不同的人啊;赤城原本像是個刻板印象的阿宅,河原崎則是不良少年,甚至連學校制服的樣式都整個換掉,人設大修改。特別是女主角,我看第2集的她還比較像個幽靈。

就像前面講的,大概不會有第3集吧。說真的還滿擔心這對的交往的,真也很不願意表達自己的真實情感,可是優又很沒安全感,想東想西自己就會走進死胡同,旁邊的人不多擔待一點的話這對交往起來會吃不少苦頭吧,還好還有像真弓這樣的妹妹存在。赤城跟涼子說不定反而比較順利呢。

結論就是第1集十分值得一看,第2集就看情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