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棺論定.jpg 

作者:文岡あちら;插畫:よう太。東立出版,全一集。

二十一世紀後半,極度的貧富差距造成愈形嚴重的殘酷犯罪,主張嚴刑峻罰的大國為了加快判決與處刑的速度,成立了刑務省,並開設培育相關人才的教育設施──『十三學園』。曾經為重大事件被害者(家屬),因心理創傷而產生特殊能力P.T.S.D的人,皆可以特別優待生身分進入十三學園就讀,並且能夠『代替國民行使正義的憤怒』而成為處刑官,在全國人民面前對罪犯處刑。然而,就在全球陷入這種以公開處刑、合法報仇為樂的氣氛下,同樣身為犯罪被害者的比津木奏輔,卻選擇了...

這篇篇幅應該會比較短,所以先塞一下別的東西。我在選要寫哪本的時候基本上用的標準如下:第一個當然是要看過,沒看過的寫個屁;第二個是這不是台灣角川代理的小說。根據一些個人經驗,小說只要讓台灣角川出版,那個銷售量通常都比其他家來的好,討論量也大,所以我會覺得只要是台灣角川代理就沒有知名度低這種事情;第三個是不能動畫化過,輕小說跟新番哪一個看的人多這不用多說,目前大部份會接觸這塊的族群對於大量文字的吸收能力仍然是低於動畫的,兩者在取得難易程度上的差距也十分明顯,因此動畫化過的作品我實在不能稱之為鮮為人知;最後是盡量挑選已經完結的作品,這點跟前幾點比起來重要性就低上很多了。

簡介跟彼岸之空一樣是抄博客來的,會這樣做的原因就是我不推這本XD。為什麼?作者在描述的時候想法過於單純,塑造出單純的世界觀、單純的人物,筆法誇張但是沒有打中我的笑點。講的道理是還可以,但是講的方式我不喜歡。

其實這本我只看了一遍,但是感覺不好所以也懶得再翻第二次了。本來有機會賣掉卻因為種種因故還留在書櫃裡,希望能找到接手的下家啊。畢竟也是有人寫文誇獎這部的,雖然我不喜歡寫文的那傢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