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的卡露.jpg 

作者竹內なおゆき,工画堂發明工坊系列作品的劇作家;插畫駒都えーじ,除了發明工坊外也參與許多其他遊戲,如機戰學園,以及輕小說,如伊莉野的天空UFO的夏天等作品的插畫。

邊境小國拉勃爾金的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特亞拉帶著準備進貢給福魯克蘭姆帝國的貢品搭船前來帝都留學,卻在正要入港的時候被恐怖份子襲擊。救了他的,是一位操縱巨大機動人的美麗銀髮少女。不久後他好不容易才辦妥入學手續,準備正式上課時,卻發現這位名叫卡露的少女是他的同班同學...

話說這部要說是鮮為人知也有點問題,發明工坊系列算是夠有名的遊戲了,不過管他的。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會買這本啦,發明工坊系列我是碰都沒碰,大概只能說駒都えーじ的畫風還滿對我的味口吧,女主角相當正,而且開巨大機械人有加分。由此可見輕小說的插畫仍然是十分重要的,這畢竟是第一印象,如果不能吸引目光那連被拿起來瞧瞧的機會都沒有,遑論結帳。話說最近跟朋友在聊,好像不少人就因為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的封面而被吸引了注意力,因此而下手的不在少數。我的妹妹的銷量不知如何,說不定作者沒多久就會來台灣了...

離題太多,拉回來。

劇情其實很簡單,男主角陷入險境--->女主角去救他,這樣loop三次,沒什麼特別創新的地方。帝國被寫的很積掰,有時候我會覺得帝國才是壞人。很多角色的想法與行動,會讓我覺得這本跟蓋棺論定一樣犯了作者的想像太過單純而一廂情願的毛病。比方說路斯蘭家不只是公主,連管家跟女僕都那麼強,要說會被滅亡當然還是找的到理由,不過普通來說會讓一個被滅亡的勢力餘孽有那麼強的戰力嗎?您看看這個李後主,他只會吟詩寫詞風花雪月就被關到死了喔。這些部分就算了,這本最糟糕的一點就是無謂的形容詞太多,寫的很囉唆甚至還夾帶了設定。這阻塞了閱讀的流暢度,也無法讓讀者確實體會作者想描述的物體形象,反而構築出虛偽的樣貌。這本書厚度在一般輕小說之上的原因大概就是如此。沒有玩過發明工坊所以我並不清楚這是譯者功力不佳還是竹內自己寫作習慣就差,總之讀起來有時候甚至會覺得噁心。還好有駒都えーじ的插畫,所以在描述卡露有多漂亮時靠著插畫救回來很多,至少比較有實感。卡露想好好用功卻老是被拖去出任務的無奈也有寫出來,使得人設增色不少。除此之外戰鬥場景大致上還過得去,比較沒什麼想挑剔的。

勉強可以一看啦這本,如果對發明工坊系列很有愛或是像我一樣喜歡看美少女開巨大機械人的話。

要我說這本最大的遺憾的話,那就是沒有凌辱場景了吧,明明有機會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