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過我對這部很有愛,所以會寫的詳盡一點。

話說OP的單曲出了,曲子本身還好,倒是另外一首命短し、恋せよ姫!感覺更佳,這句歌詞唸著唸著會上癮的,已經變成這陣子我的口癖了。

本篇開始前那個贊助商畫面,預告了老梗的撞見更衣...-_-

算了隨便啦,進入本篇。聖華滿腦子都是哲平的事情,被弄得很焦躁,想回到本行弄設計也沒什麼靈感。看在這段聖華這樣轉來轉去還滿可愛的份上,我也就不去追究哲平在宴會上是能有什麼出彩表現惹得聖華大小姐心煩了,大概就像三國志或是信長之野望系列裡面那種相性數值吧,雙方點了差不多的數字。

這室內的樣子原作有嗎,不記得了。對了,吃餅乾的時候人物有變形。

鏡頭轉回哲平住的別墅。上學前一台嶄新的機車擺在哲平跟小優面前。這啥小?哲平問了個理所當然的問題。靠原來是第二話那個機車梗...這種事情如果都還記得那就麻煩編劇請別忘了復仇這條線謝謝。小優還一臉得意的說我怎麼可能把哲平樣的話當耳邊風聽過就算呢!這邊哲平回應的話我看了兩家的翻譯,寫的並不一樣:澄空是翻諷刺法,HKG翻預料之中,純看意思好像兩者都通,而我的聽力沒辦法分辨...。兩個設計出這台機車的技師要哲平試試看這部號稱不會摔車的機車的性能,方法就是從側邊用力踹一下。哲平半信半疑地踹了一腳,結果這機車居然像不倒翁一樣地擺了回來!哲平眉頭緊皺,只給了一句評價:キモイ。

GJ!哲平常識吐嘈人分數加十分!

放學後,哲平光明正大地在社交部與公主殿下以及偽Saber聊天,談到了被聖華要求主辦宴會的事情。身為一個死老百姓,哲平的經驗當然是跟兩位貴族是完全不一樣的。話題轉到最近都沒出現在社交部的聖華身上,哲平想起她以前咄咄逼人的態度,忍不住在兩個跟班面前刺了兩句。這下當然被反唇相譏說明明還不是部員卻在社交部出入,還被罵是豬。接下來就開始講解聖華的豐功偉業,哲平才了解到聖華已經算是夠低調行事的了。哲平感嘆道如果聖華不要那麼囉嗦的話,他會更尊敬她,沒想到卻被剛好回來的聖華聽到。只是聖華似乎真的很忙,只丟下了一句不要趁我不在就在背後說人壞話就把根津找來交代事情,還感嘆道為什麼社交部只有這種男生可以借出來用。這嘛,我想是因為這部作品是倫Game改編的關係。

哲平呆呆地看著聖華教訓根津,聖華當場嗆了一句看什麼看,說我可沒有什麼要拜託你幫忙的事情。這句沒頭沒尾的話自然是讓哲平是一頭霧水。聖華繼續抱怨說我有啥必要跟你有馬報告說我現在在做的事情,哲平只能苦笑道為什麼每次都要針對我呢,一旁笑嘻嘻地看著兩人拌嘴的公主殿下也出來幫腔,甚至連偽Saber都來助陣,三人聯手這吐嘈威力不只三倍啊。

是說這畫面看起來社交部好冷清啊,除了這幾個有名字的角色以外沒有其他人在場。

根津跳出來解釋聖華拜託的事情,卻因為講的不如聖華的意而被打飛,老梗的掩飾血腥畫面的請稍待。幹嘛用富士山,有很多種插圖可以用吧。不過這老梗放在這裡也還不算突兀就是。哲平看了笑出了聲,當然換來一句不准笑。泥看看公主殿下就懂得只是微笑,偽Saber也知道要別過臉去用喝茶掩飾,就哲平這個笨蛋會笑出聲音。

回家路上哲平向小優問起聖華如此看自己不順眼的原因,小優倒是覺得沒這回事。哲平被這麼一提醒似乎也察覺到聖華的怒氣針對的不是自己,而是有馬。但是哲平還是不曉得原因,小優表示這問題她不應該回答,建議直接去問一心,哲平就劍及履及地要求司機載他們過去。原作的話一心是不會講的,那動畫呢?那時候我還罵說哲平你想知道聖華跟有馬有什麼恩怨去問一心沒結果的話那就上網查啊,在那邊想半天也不會有結果,連辜狗都不會用嗎。原作的哲平真的是很沒行動力,動畫版看來有好不少。

哲平順利見到一心,開始閒話家常。一心問了一下學園生活,也問了哲平對偽Saber的感覺。哲平表示兩人沒有戀愛的感覺不過至少已經當了朋友。接著兩人進入正題,不過什麼也沒講鏡頭就帶開了。很標準的後面會解釋所用的手法。

隔天早上小優拿了封信給哲平,看起來是要交給聖華,讓兩人和好的法寶。不過哲平還在苦思將信封交給對方的時機。還沒想出個結果,根津就帶著鼻涕豋場。看來是因為昨晚熬夜導致感冒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噴鼻涕會噴出彩虹的,就算在ACG中也從沒看過這麼誇張的表現方式啊...冏。看來哲平也是一樣,常識人就乖乖地用常識吐嘈這點。小優怕的緊緊抱住哲平,難怪哲平說自己也要發燒了。

根津放學後要陪聖華出席一個雜誌的採訪,可是等到放學時他的感冒也不見好轉,哲平只好代替他出席了,正好也是將信轉交的機會。代替感冒的根津出席是原作聖華線的劇情,不過沒有那封信,也還沒有提到這個和好的契機。

聖華正在主持時裝的發表會,發表開場白。春?我記得原作發生的時間是在10月11月啊,這點也改掉啦。在台上的聖華瞄到原本不應該出現在會場的哲平,差點吃了螺絲,趕忙結束掉開場白,把哲平拖到女子更衣室去問話。等等,難道沒有別的地點可選嗎?原來是聖華趕著要上台,想要問出原因就直接更衣。無奈之餘聖華只得拜託哲平代替根津,哲平本來就打算這麼做所以自然點頭,只是他也沒有問過根津實際上要做些什麼。沒時間準備之下聖華就要他自己去決定,然後就跑到只有一廉之隔的隔壁去更衣。哲平還想再問個清楚就順手拉開布簾,當然是被在場的女性們白眼。

聖華開始走秀,我覺得這段作的好像還滿用心的耶XD。

採訪開始,哲平也脫下制服換上了正式的西裝。攝影師要求照相但是哲平姿勢擺得太僵硬也沒看鏡頭,被聖華暗地裡給了一肘。其實這種事情攝影師都會幫忙調整要求的,聖華你應該知道才是,所以是故意找藉口扁哲平對吧。還有,雜誌社不曉得鳳條院跟有馬之間的恩怨嗎?有馬家的人出席應該是件很奇怪的事情才對啊?不敢問?

哲平不習慣這種場面,緊張個半死加上平常跟聖華的關係,也吐不出什麼好話。聖華為了保衛自己的形象,兩人在桌底用腳展開了激烈的攻防,打到連鞋子都脫了。這段作的還滿好玩的。再怎麼樣採訪的女記者也多少注意到兩人之間微妙的氣氛了,顯得有些尷尬。不過接下來哲平開始誇獎聖華工作認真的一面,弄得聖華心頭小鹿亂撞。前面是有社交部的對話當伏筆沒錯,不過其實這邊可以加筆在走秀的時候描寫哲平看到她工作當模特兒時的樣子,被這幕感動到,再來講這番話會顯得更有說服力。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就用過這招。不管怎樣聖華看來是真的被煞到了,只是傲嬌本色不能忘,還是狠狠地踩了哲平一下。

採訪結束後兩人去吃飯,大概是聖華姑且表示對陪同接受採訪的感謝吧,嘴上還不忘抱怨剛才採訪時的事情。哲平倒是一臉嚴肅地把話題轉回了兩家的恩怨。啥?一心因為工作太忙不顧家所以讓老婆跟聖華的爺爺發生不倫關係?所以不只把老婆趕走,還把原本屬於有馬集團的鳳條院家給掃地出門?這是台灣鄉土八點檔的劇情嘛XDDDDDDDD。原作好像不是這樣,只是一心批評了聖華設計的衣服,弄得像是保守跟創新的設計看法起衝突的樣子。不過聖華的牌子進不去有馬旗下的百貨公司倒是一致,一心公開批評聖華設計的東西也是原作就有。

哲平靜靜地聽完聖華發飆後,遞出了那封信。信裡面是哲平成為有馬集團百貨公司的顧問的証明。原來哲平希望藉著這樣做讓自己在集團內擁有發言權,可以讓聖華的牌子在有馬百貨內販售,以此向聖華道歉,希望這個恩怨在雙方的第三代下化解。看來聖華是被哲平的心意打動了,只多要求一些店租的折扣上兩代的恩怨就算揭過,一笑泯恩仇。

當然這種台灣鄉土八點檔式的恩怨這樣快刀亂麻地解決是很好,鳥蛋就要趕快除掉。只是哲平有說一心對此也感到抱歉,那為什麼還會公開批評聖華設計的衣服的品味呢?這應該是這兩年的事情吧?我也只能幫忙開脫解釋說是記者刻意用引導式問題誘導一心講出這種話吧。

聖華說你別想以為這樣就可以不用辦宴會了,畢竟這件事也還是靠一心的力量才能完成。言下之意自是你要進入社交部請拿出自己的真本事,哲平自己心知肚明所以也坦然接受這個條件。這樣好多了,原作那個沒行動力的形象有修正一些。

事後哲平跟公主殿下與偽Saber聊起此事,看來能化解兩家恩怨讓他有不小的成就感,覺得自己也能在這個上流社會裡面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公主殿下還是一樣粘著哲平不放,這放水球...我可以叫警察嗎?

最後是前後呼應地用聖華在個人工作室工作做結,化解了心結也讓她舒坦不少。

看預告,下回哲平跟公主殿下進展快速?不過這對話婊原作婊超大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