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鋼女雪拉外傳1.jpg 

作者跟插畫都與本傳一樣,是寺田とものり與Ein的組合。台版出了一本,日版上次查是只出第1集,不曉得2出了沒。

本傳的話,我是不會歸類在鮮為人知裡面啦,外傳嘛...好吧,我就只是想寫這本所以硬是找個藉口而已。

故事發生在本傳三年前。春日井絢乃,國中生,女國中生,也就是讀國中的女生。好萌(被揍飛)。由於老爸亂花錢又不賺錢的關係,生活拮据。因此,小絢乃只得帶著佩姬幹起了驅魔的工作來貼補家用。別輸啊,絢乃!加油啊,佩姬!

金になれ!

過‧膝‧襪(心)

外傳與本傳走的是完全不同的風格。相較於本傳甜蜜的閃光連發,外傳則是無法停止地吐嘈與搞笑,其密度之高,讓人在閱讀時喘不過氣來,因為一直在笑。無法理解其內心想法的佩姬(絢乃:妳說妳是天使機娘,然後雪拉是惡魔機娘?佩姬:是。絢乃:我看是相反吧。)與惡魔附身者所展現出的不可思議的舉動以及絢乃對其瘋狂的吐嘈,構成了這部作品的主旋律。如果只看本傳,完全想不到作者的妄想自hi電波竟然跟我如此合拍。我都不曉得絢乃可以這麼萌啊~~絢乃的常識人吐嘈加上凸額頭貧乳等屬性調配起來,不偏不倚地打中我的嗜好,為生活所苦的平民屬性也很棒。雪拉、颯拉跟拉薇還有千美繪什麼的都閃邊涼快去吧,絢乃萬歲!

不過要比變態度,這本比不上犬神就是了,還不夠資格稱為變態小說XD。

寺田在外傳展現出不可思議的搞笑天份,就我來看本傳七本加起來其價值還比不上一本外傳。所以還是請你專心寫外傳,把本傳放一邊吧XD。

本傳的內容可看可不看,不過如果對搞笑吐嘈惡搞風格的作品有興趣的話,這本外傳不妨一試,反正不會有什麼需要看過本傳才看的懂的地方。

題外話,超鋼女系列是少數作者會在後記特別感謝台灣代理商的編輯的輕小說,只是本傳第七集沒有說,該不會吵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