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社1.jpg 

如果不是骷髏戀人給我很好的感覺,看見這封面插畫,我一定提不起勁去買。

如前所述,這部跟學生會的一存一樣是由滿天飛的日常對話所組成。但是不同的是,這部的宅點順暢自然的多,畢竟主要角色本來就是輕小說嗜好者,玩起宅點一點也不會不自然。再加上天然又有話直說的女主角,只要一玩過頭她的天然發言就會當場吐槽下去,把分寸拿捏的很好。光憑這一點這本就勝過學生會的一存。

不只如此,平坂讀也確實地了解什麼是輕小說,怎樣閱讀輕小說才能享受樂趣。透過女主角物部文香帶出來的,那不受限制的想像空間,完全掌握住各種故事的享受法。而從挑選輕小說的方式,故事中各種人身代名詞的運用,到一部作品如何有趣,作者點出了許多讓我打心底贊同的觀點,也因此達成了作者在後記所言的目標,讓人更加喜歡輕小說這種文學創作。

學生會的一存根本不可能辦到這一點。

劇情本身也十分有趣,故事接龍那段則是其中之佼佼者,最後爆出曆的真實身分這個梗運用的也很不錯。

話說如果提到蟲其實不一定想到蟲眼球系列,蟲之歌會不會更有名些?還有美咲同學,雖然我不曉得日本高中歷史考試為什麼要考九品官人法,但是陳群也是個強者,玩過三國志的話都應該知道才是吧XD。

要說缺點,那大概就是插畫了吧,太蘿又都長的一個樣。趕快把插畫家換掉啦,看了好難過。

扣掉插畫,這是本十分令我喜愛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