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版選出了新版主,很好很好,隨便亂噓人的人也能上。也罷,這是使用者的選擇,我頂多是不發文甚至不看版而已。

創版版主跟現在接的人都是那種貨色,真是個了不起的地方。

回到主題。老實講,黃昏色的詠使算是我下一套預定出清的書,不過我打算給作者收尾的機會。如果結局沒有給我足夠的Impact...這套應該頗好脫手才是。

首先是這個第八集,我們來看看這群反派幹了些什麼事。

一開始,我才看了幾十頁就跟有跟別處看來的感想差不多的感覺了。廢話太多。

拜託你們廢話跟幹架麻煩選一樣好嗎,要嘛就是坐下來好好談不要打架改打嘴砲,要嘛就是問答無用直接開扁,不要又想廢話又想幹架成不成。

我等著看作者給我什麼理由說明非打不可的理由。

OK,這理由不是不能接受,對主角群來講蕭等人想做的事情可以簡化成一句話:殺了庫露耶露。那當然問答無用開打啊XD。

這本看下來,蕭這個空白名詠集團的問題很大,這會直接導致他們的失敗。

對這些人來講,他們的戰略目標是什麼?奪取孵石並保護到讓蕭名詠出米克維克斯,完成世界的重置。

首先,第一個問題,你們憑什麼做這種近乎末日審判的斷罪行為?雷菲斯就說了,海倫對他來講很重要,你們的行為等於是剝奪了他重要的事物。你們憑什麼認定現在的名詠式發展下去會比較不好,所以要將之重置,賭下一次會變的更好,在將近七百次的失敗之後?你們是神嗎?還是自以為是的自大狂?更別提人類歷史早就告訴我們,沒有東西是不會被濫用的,你們就因為有人濫用現存之名詠式所以要把相關的事物與記憶奪走,去重複那可說是不可能達成目標的實驗?

老梗的神經病反派。

然後,這群人在如何奪取孵石這個戰術行動上問題也很大。在我看來他們只要集結四人之力直衝保管處幹走孵石就萬事OK了,在現場那分散的主角群不可能攔的下他們。

結果他們選擇每人各自負責不同的目標,理由是什麼?

1.說服對方:

表面上看起來這跟我最前面講的相符合,打之前起碼先試圖做上談判桌。實際上呢?

很好,我前面說過,你們的目標講到最後在主角群聽起來就只能簡化成一句話:殺了庫露耶露。所以你們認為這群人是如此無情無義沒血沒淚可以這樣輕鬆捨棄自己好友的人?如果真如你們所想,那這群人又怎麼可能善用名詠式?法烏瑪這邊就有腦筋一點,說服根本是沒用的啊,直接開打就是了嘛。

這部份等於只是為了要講設定給讀者聽才寫出來的長篇嘴砲。

2.人員配置上有必勝把握:

其實當蕭這樣講時這就是標準老馬台詞吧XD。雷菲斯這邊兩人坦白講跟主角群的接點太少太晚,情報很少,不過正常來看認為一個學生打不贏黃色大特異點也是合理判斷。

那艾達跟阿爾維爾這邊呢?蕭的理由是阿爾維爾了解艾達而艾達不了解阿爾維爾。問題來了,兩人沒見面那麼多年,艾達會不了解阿爾維爾很合理,那憑什麼說阿爾維爾還是了解艾達?別的不提,阿爾維爾了解身為學生,身為名詠士的艾達嗎?第一回合的交手就被艾達用計策婊了喔。接下來的劇情也好猜了,白色名詠就會是艾達勝利的手段。更別提如果阿爾維爾認為說服的了艾達,那才是真正的不了解她。艾達在你阿爾維爾的眼中,會是一個棄自己好友於不顧的無情無義沒血沒淚的人嘛?

法烏瑪這邊,她的戰鬥理由其實最容易理解,士為知己者死。不過啊...很明顯她根本不曉得什麼是戰鬥啊。整天躺在床上也沒看過兵書兵學的人,被一個百戰不殆的人婊這實在是太合理了XD。這個人根本搞不清楚勝利條件是什麼,你以為只要全滅敵人就好了嗎XD。

話說香緹的表現好遜,先用回憶婊她再讓她被打的沒有介入餘地,作者討厭她嗎XD。

蕭自己也老馬,不提重複講的無情無義沒血沒淚,被奈特婊這真的是....XD。

最後,其實這群人變成這樣一個狂被裱的老馬集團也不是無跡可尋,看看他們信仰的對象,米克維克斯幹了什麼事情。牠為了儲存記憶,創造了庫露耶露這個容器。問題來了,您幹嘛賦予她人型讓她有產生自我意志的機會啊XD。這王道展開就是她會開始反抗啊(孤挺花的誕生),起碼該用個什麼監視機制保證她不會另生異心吧,黎明的神鳥雖說是監視可是看不出來實際上幹了啥啊,還幫助她幫的很開心。

漫畫看多一點好不好,這種劇情隨手可得耶。

有空白名詠跟嚴重中二的灰色名詠這樣子的反派,黃昏色的詠使這個世界還真是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