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的輕小說寫作法.jpg 

我好像在寫渚的極強音還是緋彈的亞莉亞的時候有說要寫這部的感想的?算了,反正就是那時候看的,結果拖到現在才來寫。

看之前,我對本田透的印象是很兩極的,然後加上一點關於他的負面消息,什麼因為下級生二的第一女主角不是處女,在電波男裡幹下級生2之類的(http://www.cuhkacs.org/~benng/Bo-Blog/read.php?767,可以看下這連結下面的討論。本文可以略過,因為寫的人沒打過School Days,也沒打過下級生2。)

所以說,要不要看這本是有點猶豫。不過最後還是很難否認自己最後是被封面騙進去...

結果好像就只有封面畫的比較好看嘛-_-,桐野霞在這本跟渚的極強音上面下的工夫差很多耶。

算了,小說重要的還是內容。只是看完這本我就決定不會去看本田透其他的作品了。

為何?如標題所述,女主角流鏑馬劍是個傲嬌,是個刻意傲嬌台詞連發的傲嬌。這點比之前批的渚的極強音還嚴重。渚的極強音我重新看一遍之後還覺得故事更順暢了點,這本不行。然後人物個性平板又一團混亂,妹妹老媽跟編輯的台詞都很做作,男主角稍好但是提到海洋生物就完蛋,更別提本來就是傲嬌產生器出來的女主角。啊是不講這些台詞就表現不出傲嬌嗎?這只顯得作者利用劇情塑造人物個性的功力很遜啊!

倒也不是說這本毫無亮點。最後寫作修改結局那段就寫的不錯,感情有出來。也因為那段所以我到現在仍然無法下定決心試著將這部脫手。就再給本田透一點機會吧。

不過什麼圓桌學生會跟電波男之類的就免了,並不會想去看他寫的其他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