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就已聽說有新的OP與ED,一聽之下都頗合味口。OP畫面有一閃而過的當麻與index,ED畫面的風格也有些有趣的轉變。

只是我相信一部作品的重點在於內容,好的OP與ED無法掩蓋內容耍蠢的事實。

這話是武裝無能力集團,已經不是漫畫本篇的劇情了(漫畫第四集進入小說第三集前面,收在美琴挑戰一方通行之前)。我沒記錯的話小說本篇好像在後面也有提到這個武裝無能力集團,只是我的進度跟台版一樣所以無法確認,所以也不知道這段劇情是打哪來的,進而無從確認到底是鎌池耍蠢還是動畫編劇耍蠢。武裝無能力集團這個設定我覺得很適合啦,理所當然應該要出現,問題在於發揮了。

一開始婚後光子被襲擊,打算使用能力時被不明音波干擾無法使用,千鈞一髮之際被神秘男子出手搭救。然後每次都來遲一步的風紀委員與警備員終於出現。黑子嘲笑被打倒的人不應該去襲擊LV4大能力者時我就覺得奇怪,你人都到了現場還沒看出婚後光子是在一旁仆街要人扶嘛?還需要固法去提醒是怎樣?眼睛瞎了?

接下來初春的問話也漏了重點,事情經過與救人的路人當然該問,但是婚後光子為什麼被打倒這點為何提都不提?從黑子之前的對話就知道這是個疑點啊,為什麼都不問?

所以接下來兩人就蠢到不行的直闖敵本陣然後被不明音波婊。被救之後沒有追擊用了這音效有後遺症無法馬上使用能力來補洞算是可以接受,但是這不改兩人是笨蛋的事實。原本不知道就算了,多了光子被襲擊這段還不知道那只能說是愚蠢又自大。

不過仔細想想這兩人的智力本來就不高。黑子除了廢墟那段有點腦袋以外其他看不出來,更別提還一直老馬,還真的是從以前到現在除了身高以外全都沒長。從第5話的安排也看的出來,之前就因為妄動吃屎過結果動畫一開頭還是妄動然後吃屎,動畫編劇討厭她嗎?一定要把黑子編成沒有學習能力自大又老馬的蠢材?原作不管是漫畫還是小說都沒那麼慘啊。然後美琴本來也就只是憑能力硬幹的角色,從能力使用上就看的出她根本沒花什麼心思在研究活用方法,用起來毫無創意可言,所以耍蠢也是理所當然的?

更有趣的是最後固法的出現。你是怎麼來的?你有什麼辦法可以避開其他武裝無能力集團(有交代過這是複數的存在對吧)?為什麼可以這麼巧地出場?跟蹤嗎?這些應該要交代的東西我沒有看到,下一話應該要補不過我覺得編劇一定打馬虎眼過去。

想想我好像不應該罵她們,編劇就是要讓兩人陷入危機黑妻出來救人卻又偷懶不想去想怎樣才能同時婊LV4跟LV5,只好讓她們智力退化,所以該罵的是寫腳本的大野木寬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