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1.jpg 

我本來是很不想去看杉井光寫的東西啦...我承認這是對某人的成見,就像我很難去閱讀櫻庭一樹的東西一樣。

當你閱讀是為了樂趣,而成見會造成樂趣的失去時,遷就於成見也是一種選擇的。反正這世界上書那麼多...

話說回來我還是買來看了嘛,這也是一種傲嬌嗎?

先說插畫。大眼睛是日式ACG角色的特色,但是夕仁的角色似乎超過了點,跟有些平板的臉龐搭配起來就是死氣沉沉的角色,看了不舒服。

我不喜歡這個插畫家。

內容上倒是還好,略黑的奇幻,但是閱讀起來有日日日那種辭溢乎情的生硬不順感,不過沒日日日那麼嚴重就是了,這部份也懷疑翻譯必須負上點責任。笑點的貧乏也算是個問題,不過這是我個人比較任性的要求就算了。不是每一本小說都有很棒的歡樂吐嘈的,雖然我想看那種。

還有我覺得灑鹽的死神這個名字超鳥的...噬星之獸還可以接受。死神可以理解,為什麼要在戰場上灑鹽?你是要驅邪嗎?還是嫌晚餐沒味道需要加料?

以看起來像是又一個傲嬌產生器做出來的女主角為首的角色群,老實講感受不到魅力,辭溢乎情的描寫或許是其原因之一。

至於日本人寫的冷兵器戰爭通常都只有爛、很爛、非常爛,所以這本也難脫此一缺點。明明被合圍的很緊的城池(有交代城內無法與城外的援軍取得聯繫),那是要怎麼讓移動遲緩的破城槌靠近的?這點完全沒交代,就用合圍的部隊嚇了一跳所以全部混亂放它過去解決,怎麼想都不可能。

起碼來個陽動作戰聲東擊西外加夜襲吧...

作者大概希望把弗蘭弄成類似陳慶之那種角色,不過看來兵書戰史看的還是不夠多。老實講這方面不大熟就不要硬是去挑戰啊...

比較意外的是柯尼勒斯就這樣掛了,就描寫來說是一個魔王級的角色耶,想不到戲份只有一本。

總體而言尚能接受,不至於馬上就拿去賣掉而是會等下一集,不過這樣一來杉井光的其他作品大概通通會列為拒絕往來戶。如果不考慮時代背景差異,拿擁有預知能力的角色當女主角的話,我覺得幽靈少女與科學少年比這本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