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魂圓舞曲.jpg 

鎮魂曲系列第四集,老實不客氣地說一句,這套的文筆、賣肉跟賣萌都只能說普通,大概就是用音樂來戰鬥退魔稍微有點特色。真的像我這樣很喜歡現代奇幻標準又不高的人再去看會比較好。

這套在台灣的知名度似乎也不高,可以列在鮮為人知系列中吧XD。

到了第四集文筆還是不行...不過這類型作品我的要求會降低,像那個斷尾的影光。

作者也知道這個18歲前生下小孩之設定有問題嘛...真那實就吐嘈了出來,又不是說神樂主的血脈會在18歲遇上什麼劫難非死不可,只是拿來保證一定要有後代不是。

至於為什麼只要上一次床就會有小孩也用術法這種萬用設定解決了,那是不是還能順便保證生弄璋不弄瓦呢?

本來還以為會拿說因為住一起所以生理期有可能被調成相同時期這種假說出來,作者大概壓根不知道生物學上有此一說吧(少女彼此的費洛蒙相互影響對方之故)。

其實這根本是典型的目標錯置(goal displacement)。18歲以前要留下後代是為了保證神樂主血脈不絕可以對抗禍津神,結果為了遵守這個規定卻讓御神樂的陣型出現破綻差點輸給禍津神XD。我想作者自己大概也有隱約察覺這個矛盾,不過知不知道這個名詞就存疑了。

老實講看到王子跟豪力出來把那個飛機頭秒殺我就很想吐嘈,照這樣來看一般被禍津神附身的人根本用不上神樂主,找個有靈力會音樂的人演奏兩下再找個人驅魔不就解決了。這下子變成整個流音社的成員都是靈能力者了啊喂XD。

至於讓老爸當魔王這種老梗設定就放過吧,不怎麼傑出但放在這邊倒也不會不合理。一出場我就猜到了,該說作者描寫的實在太過刻意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