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截止日!前批踢踢太陽版版主Marion跟我開玩笑說這些總管跟我國立委一樣懶,之前時間很長都不討論,每次都在最後一兩天拼命挑燈夜戰是怎樣。今年又剛好碰上我們過年,不曉得多少人熬夜等消息XD。

公牛最後終究是送走了Salmons與TT,為暑假的FA市場留下大把的空間。Salmons去年那不合理的硬拔三分與對乾淨隊那記切入反手扣籃,TT新人年首秀就進十大與昨天第三節的補扣與第四節兩次接獲後衛傳球衝入禁區灌籃穩住領先,都成了只能回憶往事了。雖然早就知道他們很難留,真的送走依舊是感傷啊...。

Hinrich沒走不意外,他現在高不成低不就,太差不想換(看看湖人拿什麼菜)太好換不到(剩下兩年總共17M的合約要找人接手很困難),最後終究是讓我不用換球隊支持,其實是開心的很XD。還有B. Miller也沒走,老實講他比Salmons還要更好啊,看看昨天第三節神是怎麼降臨拯救球隊的,連續三分打外加發現Hinrich偷跑後的過半場長傳快攻,沒有他昨天應該是慘敗吧。我還希望暑假續約他呢。

因為是要清理薪資空間,換來的人戰力較差也是沒辦法的,所以現在就來研究一下新同學對於本季可以提供什麼幫助吧。

首先是跟公鹿的交易,Salmons在對尼克時就被告知不用出戰,留下來等消息,最後換來的是H. Warrick與J. Alexander。H. Warrick的話,Hinrich應該很眼熟吧,03年NCAA冠軍賽蓋掉他妙傳Michael Lee後的三分的就是這台直升機。是的,大學時代有直昇機之美譽的他體能上不輸TT,但是比TT早一年入行的Warrick除了第二年以外幾乎沒什麼長足進步,大致維持10分5板的成績。最後灰熊記得是為了清出薪資空間做交易而放棄了他,才被公鹿簽下,在前公牛教頭Skiles手下倒也維持著跟灰熊時代差不多的數據。跟TT相比他比較不會蓋鍋,籃板也稍弱,不過除了新人年都可以用二十餘分鐘的上場時間攻下兩位數得分,能在Skiles體系下拿到穩定出場時間的話防守也不會差到哪裡,看好他把TT留下來的時間全部吃掉。

補一下conan在當年選秀前對他的介紹:

http://mypaper.pchome.com.tw/bonconan/post/1245097126

http://mypaper.pchome.com.tw/bonconan/post/1245097176

Joe Alexander,08年八號秀,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在台灣出生然後又在北京待過,然後是史上首位沒能拿到第三年保證約的八號秀,記得以前沒有哪位順位比他還高卻沒能拿到第三年保證約。今年徹底因傷所苦的他到現在都還沒在09-10賽季出現在NBA賽場上,可說是養成失敗的典範之一。他本人很高興能換個環境,不過在公牛前有Deng後有小JJ,加上VDN用人是標準的八人輪替,估計是去防守飲水機去了。單純的到期約,不抱任何希望。

Salmons去公鹿應該能打上先發,希望他不要爆發到讓公牛被擠出季後賽啊XD。

這算是替TT交易作鋪路。聽說好像還要交二輪簽給公鹿?拜託不要,這樣子就差不多了。

再來是TT,送去山貓換來Flip Murray + Acie Law +未來受保護的首輪簽。Flip Murray是山貓的砍分第六人,第四節的時候老布朗常常讓Diop下去換他在場,我還記得上次他怎麼打爆Hinrich的Q_Q。命中率不怎樣身高也略矮,但是做為替補提供火力也是勉強補一下Salmons離去的缺口。看看替補席一字排開,Pargo、D. Brown跟他,全是不穩的爛仗王,先發SG命中也很慘,這後場攻擊火力扣掉Rose後完全看天吃飯...XD。Acie Law同樣是未能養成的首輪秀,包括他在內公牛現在囤積了至少五個能打控衛的球員,只怕他連垃圾時間都搶不到...。跟Joe Alexander一樣,單純的到期約,不抱任何希望。山貓今年的首輪已經給了灰狼,所以下一個最快也是12年的,反正我也不覺得今年要拿首輪簽所以沒差。

是說Larry Brown的戰術綿密繁複,當初連S.Jackson都要簡化後才有辦法消化,TT這個笨蛋有辦法記下來去跑嗎XD。

以上這些換來的球員通通是今年到期的合約,在清理薪資的同時設法保持今年競爭季後賽的機會,這些交易算是及格了。只是都跟季後賽競爭對手交易是有點...。

順便看一下球隊近況。Noah繼續因為足底筋膜炎缺陣,這傷可能要在夏天充分休息才會好,這陣子得請神多擔待點。Deng繼續打出高效表現,成為Rose以外唯一穩定的得分火力同時還補上一點Noah不在時留下的籃板。Taj也是同理,昨天才拿下個人新高的16個籃板,其中更包括可怕的11個進攻板,在新秀中籃板能力大概只輸馬刺的Blair或本季一場都未打的狀元,Taj應該會成為未來的頂級藍領大前,加油啊。Rose沒話說,中距離不是不錯準就是準到靠杯,有時候都覺得他懶得切乾脆用中距離解決一切,不過在關鍵時候他依舊是能切能傳掌控比賽,球隊老大當之無愧。Hinrich的投籃有一場沒一場,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救了,不過防守組織甚至籃板都依舊具有水準。Miller依舊是神,關鍵時刻就靠他跟Rose了。剩下的人...VDN要記得派上場啊,昨天後場三人輪替實在很可怕。

整體來講球隊的防守依舊不錯,對手FG%與eFG%都是聯盟中前幾低的,加上攻防兩種籃板都搶的不錯(考量到去年公牛的防守籃板率是聯盟倒數第二,今年這進步十分值得讚賞),全聯盟最強的火鍋隊,也讓對手很難拿到罰球(每次投籃造成犯規的機率是全聯盟第二低,而且還有著全聯盟最低的對手罰球命中率),說這隻公牛是靠防守吃飯並不為過。至於進攻大概是沒救了,幾乎完全沒有三分的情況下(三分出手數全聯盟最低)oRTG倒數第四大概已經是最高名次,跟前一名的差距基本上不是在剩下球季做些什麼就能救回來的。也就是說這支球隊只能靠防守壓低對手得分,然後祈禱Rose跟Deng兩個人能夠搞定。

今年大概還是有機會進季後賽玩個一輪,然後暑假想辦法搞來Wade或是老鷹的JJ之流,再用剩下的錢續簽Miller以及讓Omer Asik來打NBA也就差不多了。這樣的陣容或許可以更進一步吧。

只是靠簽大牌FA獲得大翻身的球隊最近沒幾支啊,拿冠軍的更是通通靠交易,公牛現在這樣的戰略真能成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