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スマルカ興国物語1.jpg 

過年期間跑了一趟淳久堂,目標是戰孃交響曲。根據上次的經驗,這套是沒有現貨的,所以是去下訂單。但是又覺得好像不拿本實體書走很難過,看了半天沒有一套有中代的作品想收日版,東挑西撿之下終於根據作者以及價錢挑了這套尚未出中文版的ミスマルカ興国物語。

是說2月匯率又比1月高了...orz。

看背面簡介時就覺得這故事好像有點眼熟,結果回家一查,我對這劇情果然是有印象,有人介紹過了。

第一次在日版輕小說玩踩地雷遊戲,不知道有沒有保祐?我很擔心日本人寫的戰爭呢,特別是冷兵器的。

故事基本上就是一個看起來整天耍白痴性騷擾的笨蛋王子準備用嘴砲打下天下的故事。整體來講,要說老梗確實老梗。像是芭莉艾爾的過去,被派去當笨蛋王子的護衛之理由也就是小時候救了她的就是王子,然後那股力量毀了她的故鄉之類的...。看在劇情跑起來基本上還算順暢就算了。還有億千萬之眷屬與聖魔杯都出來了,果然是跟另外兩作有相同設定,不過世界觀一不一樣就不曉得了。被告白那段被涅他了所以心裡有數,不過平心而論整部作品的笑點還是不錯,跟我之前給聖魔少女的評價差不多,娛樂性不差。

不過要吐嘈也是有的,摩托車在沒有修整過的草原與山地跑到200km/hr不翻車,這...。還有巴莉艾爾貴為近衛騎士,雖然私底下算是靠了點關係才得到這位子,可是也真的有夠弱...只能砍雜魚嗎?被有名字的角色秒殺就算了,獵劍算是全國大賽冠軍又有武器差距,可是嗆聲完就被觸手秒殺就...她應該不是出來服務讀者的角色吧orz。還有差點踩到陷阱靠女僕長提醒才躲過的劇情,這讓人很擔心她的前途啊,在第三王女面前妳搞不好連正室都拿不到耶!?其實真正的護衛是王子的嘴巴吧,遇到危險還不都靠他用嘴砲幹掉對方。

有機會應該會去看第二集吧,故事還滿好玩的,雖然對作者如何描寫戰爭心存疑慮,不過如果是靠嘴砲的話這方面的不安應該可以抹去一些才是。是說聖魔少女全七集完結頗久了吧,但是畢竟是尖端我看出完遙遙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