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大神1.jpg

買這本的時候,我好像沒想太多就在博客來上下了訂單,這也算是一種衝動購物嗎?

還好,結果頗不錯。

懶得打介紹,有興趣的請至大破說了算觀看吧

http://cyopoko.pixnet.net/blog/post/26421658

說真的,光是看到會受非人類女性歡迎這個設定還沒什麼感覺,可是作者可以將之衍生為打GAL GAME時可以自動去選最佳結局的選項就毫無疑問是個意料之外情理之內的好梗!

看啊!桂木桂馬,超越你的神終於出現了!

光是這個設定,也就是主角田中春男的外號<少女大神>(ギャルゴ)就可以讓人笑上好久了。只是說真的,不看原名不曉得為什麼書中會有人聽了這外號後以為主角是外國人...。

是說春男雖然一直在碎碎唸說自己並不喜歡玩美少女遊戲,還牽拖都是別人塞給他玩的。但是就算擁有這種特技,對於不喜歡的東西怎麼可能平均一週破一款(聽說我也曾經有一陣子有這種速度...)?明明就沉迷其中嘛,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

此外,這本也同樣使用阿虛式第一人稱吐槽法寫作(是說這種寫法的奠基者是誰啊?真的像我講的一樣是涼宮嗎?),所以該有的吐槽笑點也不缺。只可惜寫作上實在太過囉唆,動輒一段七八行,連對話也是如此,看起來很累。扣掉這點,人物情感描寫也還算是不錯的,能夠讓讀者代入。

其實小鳥兒喜歡春男的理由本來就不止因為她被怪異附身吧。設身處地想想,某天醒來照鏡子發現雖然還有視力但是卻看不到眼睛,一個女孩子會陷入怎樣的狀態?然後此時如果有人如此努力地想要幫自己解決此事且最後還成功了呢?還有,春男你下次敢再這樣對艾莉雅絲講那種話試試看!你不曉得對她來說你的存在等於是她的全部嘛!?這麼好的女孩你敢辜負她的心意!?我會先替她宰了你的!

艾莉雅絲真的好萌XD。

基本上算是值得一看的佳作,日版出到5了,雖然對尖端的速度不放心不過那種囉哩八唆的寫作方式要我看日版應該會哭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