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eyes crossover.jpg 

沒有X盒子360所以只好將就一下光譜的中文版,本篇暫時不打算再碰的情況下就先跑了虛空鏡界。

果然跟事前聽到的評價一樣。

故事很短,真的很短,跑完一遍大概花四小時左右,選項也只有一個,一次約會就把到女角。架構也很簡單,收集夥伴->打倒中頭目->打倒大頭目,戰鬥場景除了最後一戰我不懂為何打到後來天見跟紅野都不需要借用香央里跟汐音的身體當魔術迴路就可以發動魔術外,是寫的還OK(天見修好威啊),可是感覺空隙很多,到處都是可以發揮沒有發揮的留白。戰鬥部分如此,日常部分也是,笑點實在屈指可數,我想是因為缺乏吐嘈役的關係,明明天見或香央里應該負責這個的。留白太多的劇情同時也導致了感情描寫的不足,我幾乎都看不懂天見修為啥會向女方告白,只能勉強解釋說吾妻的告白大概讓他打開了什麼開關了吧。女方這邊也多半沒有令人信服的描寫。不過老實講看一下本篇,給那麼多時間鋪陳仍然會給人感情突兀之感,看來這不是時間不夠的問題而是編劇功力不足。

系統上面,光譜搞那麼多包出來大家也都知道了。錯字在1.02版仍然是存在的,有印象的大概有六七個吧。然後人物立繪的變換確實有遲延現象,會導致沒有跟對話框內容配合上。skip也跑的好慢,還會把未讀部分的第一句話跳掉。還有就是翻譯有些地方是不是自行多加了些配音沒講句子?至於翻譯品質...還好啦,不滿意不過勉強可接受,不足部分自己靠聽力補完就是。沒辦法看log這點真的很不習慣,雖然說有很完整的劇情回憶模式,可是這樣很麻煩,配音不小心按掉要回頭重聽時也是一個困擾。CG的品質感覺也不怎樣,人物會變形。還有立繪,感覺跟本篇差很多。看了破關畫面才知道人設有那個よう太,汐音應該就是他搞的,難怪我看起來超不順眼。黑芝應該也是,不過她有個性去彌補XD。

說到黑芝就生氣,五個女角裡面就她給我的感覺最好,我好像滿喜歡那種毒舌派?戰場原啦比奈織啦,所以約會那次我第一個選她。結果她居然是大魔王黑羊齒鼎...orz。最後打完也沒死就逃掉了,放這個伏筆在這會有補完的一天嘛?

吾妻汐音,應該是跟3days有關的角色,可是那款我擺著沒機會跑。清純溫柔,為什麼偷偷暗戀天見這點講的不是很清楚,不過比起其他人已經算好的了,人設是よう太這點讓我真的沒辦法喜歡她。第一次約會我實在有點看不下去,天見啊,你有沒有想過,你現在是把一個跟你告白然後被你拒絕的女孩約出來耶。就算後來已經改口說好要從朋友當起,你這樣等於還是在裝傻吧...居然還能聊告白失敗那時的事情...。最後約會那邊還故意撞見本篇主角群不知道是怎樣,人家正在為了生死存亡之事絞盡腦汁,你們倆卻在那邊放閃光!

紅野澪,父親曾跟天見修的祖父,也就是開創現代魔術一派的天見莞爾學習過,所以自己才去學現代魔術。感覺上就是另一個草壁美鈴,標準傲嬌,明日香台詞連發還被雪子嘲笑。不過擁有本作最大笑點,就是在她路線結局被天見修告白後,她不願意因此傷害汐音而拒絕,結果天見居然提出了同時跟兩人一起交往的建議XDDDDDDD,笑翻了,沒想到編劇會這樣寫,然後紅野作出了本作最棒的吐嘈:總覺得這樣子只會便宜到天見你-_-。

百野栞,本篇的角色,我是覺得她身為禁書目錄聖省的使徒,被攻陷的也太快了點...,像這樣子的人根本不應該派出來執行任務,真正適合的人其實應該像兩位現代魔術師這樣能夠不著痕跡地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奈月香央里,本篇戲份有限對劇情也無甚影響力,在這邊發揮也沒有太多,畢竟天見修幾乎主導了每一次的行動。最後倒是掌握主動了一次,只是天見在戀愛上弱到不行,贏這一次也沒啥好說嘴的。就這邊她的想法來看,沒什麼特殊事件的話,就算她沒跟天見在一起也很難跟匡湊做堆吧。

話說我實在很好奇這兩位的結局後吾妻會有什麼樣的表現,nice boat嗎XD。

最後是天見修,感覺上比起皋月驅更能善用自己能力,不像是個死中二。可是他雖然想法很多,但是描寫不夠,讓他的個性不夠立體,告白台詞看起來也都有點假。讓他負責戰鬥可以,談起戀愛來...

總體來講,整個虛空鏡界的劇情就只能用簡陋二字帶過。立了這樣一個架構跟現代魔術(天見跟姐原家真的沒關係嗎?簡單易懂的現代魔法XD)發揮卻只有這樣殊為可惜,難道只是為了未來鋪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