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談這部以前,先來看個火鳳的同人改圖---火鳳出包

大小姐x執事1.jpg

對,這是賣萌賣肉的作品,看過動畫版的人應該不會有任何誤解,也不會有在這之外的期待才是。

至少我就是這樣。

所以,當你能如此這般正確掌握住這套作品的本質時,就自然能輕鬆地去享受其中的樂趣。

沒錯,我覺得這本還挺有趣的。

男主角在扮演一個不卑不亢的常識吐槽人上面有著不錯的表現,針對不合理的設定大都能做出合宜的吐槽,塑造出好的笑點。此外男主角也有合適的心情描寫,而當第一人稱從男主角轉到朋美時朋美的心情描寫亦有同樣的水準。另一方面,作者在譬喻的運用上有著不落俗套的點子與手法,能夠具現化人物與場景(當然可能有部分歸功於我已經看過動畫版),這對一部主打賣萌賣肉愛情喜劇的輕小說來講絕對是大大加分。

用文字來賣肉如果無法激起讀者的想像,那這段文字就沒有價值了。

缺點上,作者雖然譬喻用的不錯但是文字寫起來不夠簡潔,這影響了閱讀流暢度。驚歎號跟語尾助詞的運用也有些失當,同樣會打斷閱讀節奏而影響流暢。不過這點在這本後期有改善跡象,或許是我習慣了?

至少可以給中上評價的愛情喜劇,這讓我想看下一集啊。可是我早上才丟了張訂單出去,現在去博客來買沒辦法省運費啊。還是要直接衝實體書店呢?看之前還真沒想到會陷入這樣的掙扎,就這點來講這部作品對我來講是成功的。

作者還在後記開玩笑說提出這部標題時被人吐嘈說像是四葉妹妹(請參考兩部的日文原名),還說自己是小咖怎麼敢去抄襲四葉妹妹呢。作者本人似乎也很喜歡四葉妹妹,剛好我這本也是跟四葉妹妹9一起入手的。

如果有人在考慮要不要看這套,那我會建議你去找動畫版看個一話。能接受動畫版的話,那我想看這個原作小說會因為有發揮專屬文字的優勢而得到更多的樂趣。

是說現在看看就會覺得動畫版畫風相較於小說插畫顯得好簡陋,畢竟作畫品質實在不佳。

像那個秋晴顯然是原作比較帥XD,而且也確實有比較像個不良少年(對,我就是在吐槽ぷよ!你畫的乃出狗斗哪裡像不良少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