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610718763b.jpg

大部份會去看的人都是衝著魔法禁書目錄,也就是作者吧?

不過我可以先老實說句,回去看index就好了,這套...

設定部份(不管是軍事面還是政治面)我就不吐了,自己才疏學淺力有未逮,而且相信花點心思搜尋應該會找到很多認真吐槽的文章。所以只要記著一點就好,小說而已,別把裡面的東西當真。

至於幾個常被提到的缺點我也簡單提一下。

比方說女主角影薄,不但戲份少而且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講難聽點也就是個花瓶了,風采完全被長官搶去,就連情報同盟的那位都比她搶戲。確實為了讓兩位男主角表現,身為重裝武器駕駛的她不能表現的太惹眼,可是這樣她幹嘛出來呢...。

再來是男主角們血流太少。實在很難想像兩個血肉之軀在那樣的狀況下奔馳還能馬不停蹄地轉戰四方,不要說醫院,他們早該進太平間了吧。當麻遇到的狀況還沒那麼慘,他就把醫院當第二個家了耶。

還有戰鬥時太多的廢話。老實講別人說index太多嘴砲我還沒感覺,但這部...我就沒辦法否認了。想吐槽卻沒能打中要害,導致不能引人發笑,這就很麻煩了。index的時候還算是有笑點啊...

其他方面,角色都好激動,動輒驚嘆號跟雙驚嘆號...而且鎌池對角色個性的掌握還是不怎樣,這點我在index 12集就提過,這本還是一樣。一個個性塑造成功的角色,可以讓讀者對他在該情境下的行動產生共鳴,作者不知道是不是寫太多角色了,越來越沒能做到這點。劇情推的也挺混亂的,容易讓人搞不清楚狀況。

整體看來我覺得這套似乎有點在諷刺什麼,環保啦戰爭啦政治啦一些比較正經嚴肅的議題,作者在後記也透露出這點,不過好像沒什麼讀者理他...?

先擺著,可能不會看下一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