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OdBCvqdWL._SS500_

是說我寫日版輕小說的心得怎麼回應率好像比較高?那這次來看這本HJ文庫的六月新系列,シンクロニシティ・ゼロ吧。

說到這我才發現我有看過日版的輕小說超過一半是HJ文庫的耶...電擊一本也沒有,身體力行電擊去死宣言?總覺得電擊的東西等中文版就好了沒差XD。

人類被自己搞出來的超進化生物打到只能聚居在特製的都市中,要靠未成年的少年少女穿上特製鎧甲與之戰鬥!

還挺老梗的,基本上跟戰孃交響曲差不多,差別大概是這部有解釋為什麼會有這些敵人但是沒解釋為啥沒辦法使用一般武器對抗。

封背介紹把女主角講的很強,結果出場沒多久就被男主角跟一個女配角聯手打爆是怎樣,雖然是靠著這樣的展開來立旗...至少可以說服我令是如何喜歡上隼人的啦。劇情展開倒是中規中矩,不算差不過也沒啥太亮眼的地方,就是最後太突然,超展開了點,搞笑部份也還可以。

然後我又再次確認自己萌無口這屬性,nano好可愛(舉青卡)!希望續集能解釋一下她為什麼會這樣待在隼人身邊的理由。另外麻耶學姊的旗子難道也就這樣立起來了?有點描述不足的感覺。還有墜崖是全世界死亡率最低的死法之一,我賭主角的妹妹一定還活著,而且成為敵人的可能性很大。

這部的設定是戰鬥時最好與人組成搭檔,可以藉由感覺共有以及超能力共用等方式發揮1+1>2的戰力。不過因為感覺共有,所以組成拍檔的男女常常成為戀人,儘管規定是不能談戀愛,大家基本上還是把這規定當作虛文。保持在朋友以上戀人未滿,但是未滿的距離不過幾釐米幾毫米的狀態。

一般來說拍檔的對象是固定的,要登記。不過平時要稍微換一下對象也不花什麼功夫的樣子。

主角原本的搭檔是老妹,老妹掛了之後換成nano,所以每次當主角跟令為了搭檔的問題要親近些時,nano就會出現,一句話都不說的瞪人,然後主角就像是要向老婆解釋外遇一樣拼命找藉口XD。

照後面的描述來看一次三個人進行連結感覺共有好像也沒問題,所以一樣可以翅膀?加上學姊以及應該沒死的老妹那就是兩對翅膀了呢。

全書最具特色的應該是後記,採用類似電影拍攝的手法,也就是把角色當演員,描述在演出書內劇情後休息時的內心感受(這種手法要怎麼形容啊?),好處大概是可以更明確知道作者(導演)對一些人物細部感情的想法在哪。動畫中見過這樣的玩法,像是銀河天使第四期最後一話,不過把小說後記這樣寫的是第一次見到。

最後我對插畫有點意見,人物好像有點太瘦而不協調。

基本上是中規中矩的作品,不過大概還是會去看第二集吧。是說為什麼我對人設有種即視感...涼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