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被鐵壁短裙推坑了。當然另一方面是因為舞阪洸有一部有中代的作品叫做鋼鐵白兔騎士團,還有插畫也滿對味的。綜合這麼多理由,跑去找來看應該也很合理吧。

背景設定是江戶幕府仍存在到21世紀,日本沒有在ww2亂搞(倒不是不可能,如果那群馬糞陸軍沒有掌權,日本沒有大肆擴張的話),沒有廢刀令且武士階級仍然發達,有如國家高級公務員。主角是一位有著德川血統,朝向武士之路邁進的少年,因為一堆原因導致自己繼承幕府將軍的順位上升,所以就有人來刺殺他也有人來保護他的故事。

照故事所言韓戰仍然發生所以我猜毛澤東還是幹掉了蔣中正,不過我知識不足所以要不要吐嘈背景設定就先放一邊吧。

畢竟是同作者所以我很難不以之與鋼鐵白兔做比較。或許是有了男主角之故,愛情喜劇的梗也比較玩的起來。角色較少的情況下,兩位女主角,愛生愛香與鞠元毬藻(這兩人姓名的發音真是有趣,あいおいあいか跟まりもとまりも),的角色魅力也展現的很不錯。以九十九個缺點(作者該不會全都有設定吧)整主角為樂的愛香以及鐵壁短裙還會打瞌睡撞到頭的無口忍者毬藻都能讓人感覺到萌。鋼鐵白兔中我覺得最萌的也是貧乳的姬恩,所以作者比較會寫貧乳角色?此外,或許是角色個性更為突出之故,作者在這本的搞笑也較鋼鐵白兔更為上手,比較不會冷場。在鋼鐵白兔中被我批評的角色跌倒場面亂用一事也在使用頻率下降之後獲得了改善。

因為有了男主角,所以該立的旗子還是要立。這邊就會覺得說男主角清海的對應其實算是正常人應有的舉動,愛香會因此被立旗這只能說她平常真的是遇人不淑,沒碰過幾個正常人。是說我有點意外作者換用愛香視點描述故事的情況還滿多的,這個有點壞掉,欠缺某些感情的角色(書中直接這樣借其他人之口如此形容)在用第一人稱去寫如何被立旗甚至搞笑後其實會讓人覺得這傢伙最好是有那樣的問題。或許藉由旁觀者觀察她的改變這種寫法會比較好?

最後,與鋼鐵白兔相較之下,這本仍有氣氛過於悠閒之感覺。儘管是要賭命戰鬥,但是或許是實力差距太大又或是對方留手,感覺不夠緊湊,那兩個阿宅的出現更是有跑錯棚的感覺。特別是最後一場戰鬥,理應是全書最高潮之處卻秒殺了敵人,害我覺得看完後有種怎麼這樣這本就結束了的感覺。換言之,該高潮的劇情卻沒有讓人亢奮之感,殊為可惜。

雖然有這些缺點,不過在角色魅力足夠的情況下(插畫也加分很大)仍算是足以引出讓讀者往下看的動機,而且我也不認為就算主角決定轉學,原學校中的幾個角色會就這樣不再登場(後記也確實這樣表示),所以就一個第一集來說算是及格吧。稍微看了一下第二集,作者也有打算解釋為什麼主角會被盯上,為什麼會派這種高手來護衛他的原因,應該是可以期待作者給出適當的理由的。

作者說他是銀魂的粉絲,難怪做這種設定XD。還有那個無口忍者的造型好像大番長的久那妓...或者該說是大惡司的那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