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0751487b.jpg

哎呀哎呀,結果我除了小百合一定有合理的理由(應該不會有人懷疑這點吧)以外全都猜錯了呢。

整個劇情安排基本上都算是合理,看到一半我懷疑為何能美不乾脆搶走治癒能力時後面也有讓人信服的說明,時間回溯這能力更算是出乎意料,成功的把劇情凹回來。要挑毛病的話,大概除了像是黑雪公主登場時機這種都合主義滿載的場景以及處理攝影機一事展現的能力等等超出年齡的表現頗扯,不過小說就是如此,也不是只有這套這樣搞,腦內晶片這種設定也是隨作者說了就算數,應該不會有人當真...吧?

說到這我才想到,動手術植入晶片這種事情再怎樣也很難用國高中生的程度去解釋吧?這跟程式天才之類的東西不一樣耶...

還有前面小百合擔心自己被監視所以才擺出那種態度,私下連絡黑雪公主討救兵時怎麼又沒有在怕監視了?

只是當我看到隱瞞情報的理由是記憶消除時,仍不免有種啥,就只是這種老梗嗎?的感受。話說我還懷疑另外一點,真的沒有小鬼會對這種能力感到畏懼而全部告訴大人嗎?對,作者說這不會有人相信,可是七年半下來,要出現一個能夠說服人的小鬼好像也不是不可能吧,前面就有春雪跟拓武成功讓小百合相信的例子存在。當然或許就算有大人相信了,他也沒有能力出手干涉啦。

還有,作者好像認為霸凌這種事情到處在發生,大人都無能為力,被欺負的一方都只能忍氣吞聲。其實也不只川原這麼想,很多ACGN作品為了讓涉世未深的未成年人有什麼心靈創傷,第一個想到的梗都是霸淩才會導致這種現象。霸淩或多或少存在著,我自己事後回想也覺得我在國小的時候可能遇上了有點類似的情形,但是這類型作品對此現象的描寫是否過度誇大化卻也是值得質疑的地方,我就不覺得那些過去對現在的我造成了什麼特別的影響。

當我看到拓武也有被霸淩經驗時,也不禁想說要是在這部作品的每個角色的心靈創傷都來自霸淩的話,那這部作品乾脆改名叫霸淩世界算了。

回到心念系統,以這集追加的設定以及惡魔的耳語來看,老實講這根本就是港慢的入魔啊XD。作者還在繼續加蓋設定,這房子會不會垮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