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蘿球社4.jpg

終究只是部凡作而已。

第三集的時候我已經談過這部作品失敗之處,這邊把話濃縮起來講。

簡單說,就是欠缺吐嘈役。

沒有人可以把脫序脫軌的舉動用吐嘈的方式拉回,這使得不管發生什麼狀況都只會讓我覺得莫名奇妙,而不會有與正常現實不同所產生的笑點。

三溫暖劇情就是明證。套用愛情喜劇的固定套路又沒有有趣的變化或是描寫,欠缺吐嘈役來指出不合理的異常舉動,出來的結果就是平淡無味。人家大小姐x執事就可以寫的很好啊,有色氣又有笑點。

新出場的學姊本有機會擔綱此職,很可惜作者並沒有這麼做,打算用傷勢來激勵人的部份寫的也很平淡,明明應該是感人的地方卻用嘻笑怒罵帶過。更別提那鳥到讓人懷疑你們會不會辦事的聯絡,雙方認知差到那麼大這完全可以避免,讓腦袋稍微正常一點的人來辦即可。一個是籃球社主將,另一個是老師,都不算毫無社會經驗的人,為什麼會搞成這樣?

話說其中一位連自己的身體都沒辦法管理好,所以有此結果並不意外是嗎?

此外她姊姊也有問題,對方有沒有露營的準備這看行李大致就能明白吧?睡袋沒那麼好塞進去耶,碰面之初就該問了不是?哪裡還要等到把人帶去露營場地。然後就算要趕人回去也至少應該讓人家在屋子裡睡一晚隔天再叫車吧?讓兩個高中生帶五個國小女生亂跑,出了事沒有人負的起責任,睡在一起更是如此。最後突然跑來說我目標錯置了也很搞笑,沒有足夠的前兆描寫只讓人覺得突兀,篇幅都花在寫不好笑也沒心動感的愛情喜劇上面了,一點也不動人。

再來回到五個蘿莉。這五個人個性上的差異雖然存在,但是對待主角的態度卻殊無二致的嬌,同樣的互動我看五遍做什麼?有五個角色那你玩一下把大人玩弄在鼓掌間的早熟妖精型或是無口型不難吧?傲嬌就免了,從葵我就可以看出作者寫傲嬌就只會用台詞寫,毫無立體感的平板角色。傲嬌要寫的好要搭配適當的舉動與態度不是只靠嘴巴啊!此外還有那過於幼稚的對話,讓人懷疑主角身邊的六位女性其精神年齡是不是該往下拉的四五歲。一直呀來呀去做什麼啊,這翻譯是不是也該負責?tomorrow兄在其文章中最後一段所提的問題真的是切中核心。

至於昂那不可思議的記性我就不多提了,那已經超越人智而達到了人渣的境界。

最後是籃球部份,基本上還算是四平八穩挑不到啥錯。我打從第一集就認為紗季才是控衛的料子,理由如同書中所言。智花是控球前鋒也沒有什麼問題,我只對日向那種投籃方式比較懷疑有沒有可能這樣作而已。只是啊,太過四平八穩也是問題。畢竟這套基本上只剩下這裡可以期待。作者繼續使用場外因素寄望能塑造對抗氣氛但是連續第三次地失敗,沒能爆發出如同第一集一般的熱血。一個死小鬼鬧脾氣是能讓人有什麼好計較的?人家全隊其他人都沒意見啊。

請回歸比賽的本質吧,不要再寫一堆有的沒的了,一個安西先生 バスケがしたいです這樣就夠了啊...

插畫部份把高中生畫的跟國小生一樣也只能說這插畫家就是如此,提過就算,不過讓我說聲我討厭他應該也可以吧。

其實跟第三集相較,這次還不算是有毀滅性的缺點,只不過也只能說是從讓人想撕書的劣作升級為可看可不看的凡作而已。作者在第一集綻放出的光芒現在看來只是流星,良凡劣凡的排列下來讓人認為蒼山已經江郎才盡了,所以判斷說不必看他的其他作品應該是合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