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最近有新的讀者天天來看這裡的文耶,感動之餘重起這個暫停快一年的系列文!可能的話暫時恢復每日更新!

不過我之前好像說要進這個系列的前提是有出中文版...XD。畢竟輕小說那麼多,算上沒有中文版的作品的話那恐怕有一半以上在台灣沒有知名度。算了反正自打嘴巴也不是第一天的事情。

51ZNP32XH3L._SS500_    61TFFWeC7uL._SL500_AA300_517CKNX2XYL._SS500_ 51W3B0ABZZL._SS500_

這部作品全四集,作者上野遊,除本書之外尚有エアリエル―緋翼は風に踊る銀槌のアレキサンドラ等作品,這三套都沒有中文版,在日本皆為電擊文庫的作品;插畫家是May-be Soft的畫師あかざ,眼尖的人應該不難認出其畫風,前面也有這家公司的作品メイドさんと大きな剣的心得

父母在海外工作,與姐姐兩人留在日本生活的高中生芹沢望,一日在放學後去買菜的路上騎腳踏車撞上了一名少女。芹沢望連忙下車察看,不料對方不但像是沒事一般地跳起,還給了他一拳後就跑走了!碰上了連漫畫都不再畫的劇情,芹沢望也只能摸摸鼻子把東西收好回家,準備繼續過原本的平凡日子。沒想到沒多久美國總統發表聲明,有外星人來到地球想要和平移民!接著在一個看起來是國小女孩的自稱特務空野星子帶領下,被芹沢望撞到的美少女,福山絹來到了芹沢家,星子更要求望能夠讓這位外星地球混血兒福山絹能夠住下來!就這樣,普通高中少年與外星混血美少女的同居生活開始了~


因為某些原因,男主角開始與不知世事的美少女共同生活,可以說是近年來非常常用的梗,FMP也不過就是採用了相反的性別設定。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一方不知世事又得跟另一方在一起,總之兩人就是會因此彼此衝突,觸碰到對方的內心後相知相惜最後相戀,中間再穿插歡樂校園生活的話,基本上一部作品的架構就完成了。老梗是老梗,如果能夠把人物感情寫的好,校園歡樂愛情喜劇夠歡樂,依然不失為一部不錯的作品。

彼女は帰星子女就是一部這樣的輕小說。

身為混血兒的福山絹在外星人那裡被當地球人,在地球這邊被當外星人,書中把她兩面不是人的內心糾葛寫的頗出色,傲嬌的部份也發揮的好,勝過不少現在市面上用傲嬌產生器做出來的平板角色;望也從一開始的反感(日常生活被擾亂,還被趕出自己的房間)到逐漸體會絹的痛苦,第一集最後的決定台詞更是動人:僕が、絹の家族になるよ。這根本就是求婚台詞了啊,在那情況下講出這句話也難怪絹被攻陷了,完全可以體會監聽的情報局人員全體歡聲雷動的心情。擔任配角的安藤穗高也有不錯的表現,從一開始因喜歡望而嫉妒絹到後來跟她成為好友並主動向望告白,雖然被甩了可是四集下來成長的很明顯,相信她以後一定會成為一個好女人的。空野星子也是因為幼時遭受家暴最後殺掉父母犯下殺人罪後無處可去才加入情報局,所以在任務過程中逐漸對兩人產生移情作用才在第四集幫助望去追上打算離開的絹。總之,大部分的角色感情面確實寫的讓人能感同身受,產生這種感情的理由,基於此導出的行動都合於情理,是這部出色的地方。

此外,大樹也有心靈創傷,不過就不是霸凌而是過去曾經無意間傷害了其他女孩的心。川原學著點,要製造未成年人的心靈創傷絕對不是只有霸凌可用。校園愛情喜劇的部份相較之下沒那麼出色,作者也沒有太過著墨於此讓作品拖長。

不過這部作品也有寫的鳥蛋的地方,比方說第三集的主軸故事,草葉副局長為了爭取預算而主導的自導自演綁架戲碼就一整個莫名奇妙。日本政府是為了能夠讓外星人有好印象便於未來獲得外星人的科技才爭取絹暫時來日本住,這樣搞就算沒有像故事中那樣絹怕連累他人而離開日本,你就不怕人家哭著說地球(日本)好可怕,我要回家嗎?設定上絹的老爸是外星人的政治領袖吧?她要是回去去告狀怎麼辦?沒料到這兩個高中生會自行脫逃也很奇怪,就算不提望,絹的身體能力在地球人之上,不服輸的個性也讓她不大可能安分等待救援。明知如此那為什麼看守還那麼鬆那麼外行?別的不提你們把繩子換成手銬去銬住兩人的雙手這接下來的故事就不會發生了啊!情報局再窮是有窮到連兩副手銬都籌不出來就對了?更別說那麼顯而易見的逃脫路線以及親手提供的工具了,情報局在這方面應該是專家吧,怎麼會留下那麼多漏洞。換言之,這個綁架案從動機到手法都一堆吐嘈點,讓人不敢相信這是專業人士籌劃出來的行動。

第四集更是微妙。情報局參與撮合兩人計畫的成員居然舉旗抗命反叛!對,你們的主張我可以贊同,可是要是你們每次都這樣搞,只要是你們認為對國家有利就可以這樣兵諫,那還要民選首長何用?情報單位是這樣搞的嗎?這些人還在舊情報局解散後被新的情報單位留用我只能給它orz了。絹也是,除了望的姊姊時子以外的人都不提就決定回去,有考慮過把她當朋友的人的心情嗎?要走也是可以好好地向望以及班上同學說啊?更誇張的是最後上了飛碟開始起飛沒辦法停下來,她竟然硬是啟動緊急停止按鈕(還真巧就有這麼一個玩意在她眼前)讓飛碟墜落下去。你是不怕砸到人或是什麼就對了?下面聽說有一堆陸自跟情報局的人在耶,別的不提要是砸到望,不用死,來個什麼無法痊癒的後遺症就好,我看你一輩子追悔莫及。整個就是標準的中二表現。

雖然有這些缺點,不過看在感情面描寫還不錯的份上算是部不錯看的作品。看完前兩集本有收日版的衝動,不過看了後兩集還是打消了這念頭。出中文版可能會買,但是這是五年前的作品所以也早就過了出版時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