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是第100篇小說文,先來聊聊別的事情。看這邊比較久的人應該知道我對HJ文庫的書有莫名的喜好,倒也不是說HJ的書一定比較好看,雷也是有不少,不過想要跳坑時總是會優先考量HJ的東西,除了外包裝摸起來感覺比較好之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相性的問題?

HJ文庫的書中文版基本上是由東立代理的,可是如果有注意的話就會發現,東立上一次代理HJ文庫新系列作品,竟然是去年3月(日版時間)出版的三坪空間的侵略者與百花繚亂,眼下仍然照進度出的作品除了這兩套,似乎也只剩下靠著動畫威能撐著的最後大魔王。其他HJ的作品不是沒代理就是呈現疑似斷尾的狀態,如戀上不死之男的少女、超鋼女雪拉、特務魔法使等等,至於CKM000兄前面提的幾部老書更是莫再提。這到底是為什麼?中文版的銷量不佳還是談合約時碰上了什麼麻煩?

這真的是逼人跑日版了,可是日幣匯率屢創新高,淳久堂九月份更是開出0.428的天價匯率(雖說最近有兩千折百的集點活動,小小地補回一點),荷包好痛...。

img_79806_50564841_0.txt

話說回來,サムライガード是GA文庫的作品,跟HJ文庫沒關係就是了XD。舞阪本人是個阿宅這沒有問題,第一集後記就親口承認他很喜歡銀魂,第五集也是拿出了真嗣的名言。不過這次玩的更是兇狠了:

毬藻:那我可以用訂書機、自動鉛筆、刀片或指南針(當武器)嗎?

清海:當然不行!你是戰場原黑儀啊!?

舞阪你這樣對嗎wwwwwwwwww。

回到故事主線,清海等人在麗的邀請下決定參加文化祭的對抗賽。大亂鬥是應該會很有趣沒錯啦,Mx0也玩過這樣還玩的不錯,可是真要寫好並不容易吧?鬥智鬥力的著力點很多,還好舞阪的團戰在鋼鐵白兔裡面的表現還算過得去。只是這陣容太犯規了,別的不說,只要派毬藻暗算掉所有其他的主將不就完勝了嗎?

結果主角群也自知太過IMBA,三個balance breakers都盡量留手,最後更是讓恐怖份子進來把整個大賽中斷掉。只是可惜了一個能發揮的有趣題材。話說這三個balance breakers關於有沒有男朋友這點的爭論實在是層級很低....www,警護寮的未來實在令人擔心啊。還是說反正清海已經把旗子都插好了,通通收進後宮就一點問題也沒有?愛香整天說清海立別人旗子,她自己也很清楚自個兒早就也被立旗了吧,都自承難得碰到一位不只是因為工作而是真心認為這人是值得保護的警護對象了。

不過這邊麗等人對上愛香的模擬試合我就覺得寫的有點不大對。麗對愛香就算了,愛香看起來就是會老馬的角色,而且以麗的個性會用上假摔也算是出人意表。但是羅蘭對明地...其實我覺得讓羅蘭被誇了半天但是最後仍然擋下明地的攻擊會比較好,那樣才像是職業的。

這邊就順帶提一下這部的一個問題。作中角色的強弱等級很明確地分成三等:一般武士高中生,高中生中的頂尖強者(男主角清海,花瓶雪乃、曉浪麗、新豋場大小姐的兩個護衛)以及職業高手(警護寮三人,蝦夷學園學園長、德國貴族),認真打的話等級低的基本上沒可能打贏等級高的,使得很多勝負在看之前就已經明白了。再加上男主角處在中間,令人常覺得他只會出一張嘴。

也罷,反正就是靠著多采多姿的後宮群魅力作為本作賣點,前面也提過這次舞阪做的比他在鋼鐵白兔裡面做的好很多,收尾問題也有了解決的樣子,比方說這個第六集就收在可以收且會讓人想知道後續的地方,是個適合作為長篇故事中間休息的點。加上宅梗越玩越大,我正式考慮存錢敗這套。

不要以為舞阪只有玩化物語,最後的溫泉短篇不但交代了為什麼在第二次轉學後愛香老是說什麼清海大人的武士大刀之類的原因,開頭形容混亂場景更是這樣比喻:彷彿奈亞子與克子在此交手過。

好樣的,襲來美少女邪神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