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部動畫光看三分鐘我就可以罵一篇,那現在小說只看試閱我也可以罵一篇對吧(被打)。

1009new02.jpg 

なまけ者ラノベ作家の兄の代わりに、内緒でゴーストライターをしている少年・一哉。ある日彼は、クラスの憧れの少女・小春にぶつかったのをきっかけに、同人美少女ゲームのシナリオを書かされることになってしまう。しかも、何と小春はエッチな原画を描くエロゲンガーだった! ――ドキドキあり修羅場モードありの同人活動ラブコメ、ここに開幕!

HJ文庫的九月新刊,光看插畫跟簡介是有點興趣,只可惜看完試閱後一整個失望。

試閱的劇情大致上如下:男主角在放學後不小心跟女主角撞了個滿懷,兩人急著離開就又不小心地彼此拿錯了書包。男主角在回家路上察覺重量不對,打開發現裡面裝了好幾本萌系漫畫。男主角知道這種事情對方應該不想讓別人知道,連忙收好轉頭回學校。到這裡都還沒什麼問題...

男主角碰巧知道對方的社團活動是什麼,所以直接往該社社辦移動,到了發現女主角正大哭中。這也沒問題,心慌意亂下有這種反應不算異常。男主角連忙將書包還給她,卻被反問是不是看了裡面,聽到男主角表示看了之後就哭的更兇了。此時兩位女配角來到,劈頭就開始痛罵男主角,不論男主角怎麼解釋怎麼保證不會說出去都不理會,而此時男主角也弱氣到不行,沒辦法頂回去好好讓她們聽自己講話。然後,其中一人就把漫畫拿過來攤給男主角看,發現裡面是性愛場面的描寫。

問題來了,為什麼你們要這麼做?這就叫做自爆吧?男主角看了裡面不代表他翻閱了這些漫畫啊?憑什麼認定他有看?要嘛也是先問一下你知不知道這漫畫內容是啥吧?更蠢的是女主角此時還自爆那是自己畫的!就算是心慌意亂失去冷靜判斷能力,到底要怎樣才會讓一個人認為書包裡有這種漫畫就表示那是書包主人畫的?正常人都會認為那是她買來的吧?上面用的還是筆名耶?

接著一連串有的沒的劇情後男主角就被這三人外加一位女老師給威脅了。有沒有搞錯啊?祕密會洩漏完全是你們自己自爆耶?而且也只是剛好男主角在幫自己哥哥寫輕小說算有一個小把柄才被威脅,要是對方沒這把柄怎麼辦?更別提只要女生哭她就一定是對的這種莫名奇妙的偽女性主義,接下來是二鬧三上吊是吧?兩個女配角為朋友出頭就能蠻不講理?胡扯,不要以為人正那做什麼事情都是對的。

男主角的表現也十分鳥蛋,自己明明有站的住腳的立場,稍為強硬一點地交涉就可以把事情簡單解決了吧,一整個就是窩囊廢的樣子。

我真的很討厭這種自以為愛情喜劇卻用腦殘到不行的方式開場,這只表示作者沒有展開故事的能力而已,插畫把女生畫的再正再萌也一樣,沒腦袋的話不過是個花瓶。看完試閱,我個人認為這部作品沒有觀看的必要,谷崎央佳這個名字也可以列入黑名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