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今天有寫,所以今年也不能免俗(?)。只是平常都是自己整理的,這回友人仿照我的格式搶先弄了一篇是怎麼回事XD。是說昨天那篇龍與少年禿(?)的人氣怎麼增加的有點異常...

在寫之前,先來看一下七月番的表現好了。

首先是一度被認為本季最佳番組候選的世紀末オカルト学院。前幾話是夠爆笑夠歡樂,想不到中期開始走起了小品路線,笑點是有不過就少了點,還算是溫馨感人就是。然後聽說11話會有超展開!?

再來是有些異軍突起之姿的妄想學生會,擺脫了四格的痕跡後笑點發揮的比原作更佳,果然如我所料一般,四格漫改編動畫在中後期會有漸入佳境之勢。看原作不覺得會長跟小鈴有那麼萌啊!

アマガミSS的話,看來我對其初期評價低的重要原因還是我真的很不喜歡森島遙,加上主角那麼蠢所以前四話就看的很痛苦。走到薰篇後有所改善,但是主角太蠢加上我覺得頗沒意義的變態行為所以中期還是快轉。這些直到紗江篇才真正有所改善,雖然多出了有點煩人的旁白,不過笑點進步很多,這次旁白的吐嘈偶爾有辦法把我逗笑,也不再玩奇怪的變態行為(襲胸這種在現在的作品已經算平凡不奇怪了),而且像小動物般的治癒系學妹真的很可愛,還意外的主動積極展開攻勢!主角還是一樣蠢不過就比較能忍受了。片尾曲中紗江的一顰一笑也都很棒,後面看來可以期待。

オオカミさんと七人の仲間たち的話,旁白的問題我不想再講,都已經講到快要遷怒到新井里美身上了。想表達的東西不難所以容易明白,不過處理手法還是給我有欠圓熟之感。當然,中間講青梅竹馬無法取代的特質那話很得我心。至於這座都市基本上沒有警察這件事情我也就點到為止不多談了,中二是不需要警察的對吧。12話就完結的樣子,看過就算的一部作品,也沒能讓我提起去看原作的欲望。

OK,正式進入十月番預覽:

9/23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ベストウイッシュ

呃,這跟我沒什麼關係

10/01 アイアンマン

鋼鐵人動畫版!看起來有點類似鋼鐵人來到日本的外傳?很有趣的感覺,雖然沒接觸過原作我想也值得試看一下。應該會有字幕組做才是。

試看1

10/01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 -ジ・インスペクター-

SRW OG2動畫版,應該是以影鏡為主的故事(拉米雅!艾比絲!拉米雅!艾比絲!)。就PV來看戰鬥還不錯,問題是那是PV,而且監督是大張...隨便看看再說吧,老話一句,不期待就不會失望。

說是這樣說不過我八成還是會跟完。

必看1

10/01 そらのおとしもの f フォルテ

天降之物二期,一期未看二期自然...

10/01 パンティ&ストッキングwithガーターベルト

嗯,這也跟我沒什麼關係

10/02 えむえむっ!

輕小說改編,台灣翻作MM一族,東立代理。沒有追所以不熟,動畫版暫時沒興趣。

10/02 バクマン。

爆漫王,應該不用多說。後面被吐嘈的很慘的樣子,彷彿在替JUMP漂白,所以沒什麼興趣了。

10/02 テガミバチ REVERSE

信蜂二期,我對腦殘中二小鬼沒興趣。

10/02 薄桜鬼 碧血録

薄櫻鬼二期,我對腦殘(ry

10/03 夢色パティシエールSP(スペシャル)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

好像以前有播過一期...?跟我沒啥關係就是了。

10/03 ひつじのショーン

這也跟我(ry

10/03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骨頭社的原創校園SF後宮動畫?好像有機人的樣子,試看一下倒是不妨,對骨頭社還是有點信心的。

試看2

10/03 心霊探偵 八雲

原作是輕小說,尖端有代理不過似乎斷尾很久了,以前有日劇化過,現在動畫化可能會有所幫助?講的是能夠跟鬼魂溝通的主角藉此破案的故事的樣子,一樣試看一下不妨。

試看3

10/03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一樣是輕小說改編,台灣角川代理,翻作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近年來非常紅的作品,我是有些微詞就是了,這邊提過很多次就不再多談,有興趣可以查我前面對這套作品的感想。動畫版到底要不要看呢...第一集還OK所以看一下不妨?聽說動畫版人設也找了原作插畫家來搞?

試看4

10/03 百花繚乱 サムライガールズ

還是輕小說改編,東立少數還有繼續在出的HJ文庫作品。戰國武將女體化再擺到學園內大亂鬥的故事,聽說十分紳士,現在已有第一話可以試看。角色是很蠢,不過用色風格十分特殊,或許可衝著這點看下去。

試看5

10/03 たまゆら 第1話・第2話

ARIA動畫版班底做的原創動畫,總共四話60分鐘,描述一位喜歡照相的少女來到已故父親的美麗故鄉的故事。風格大概可以想見啦,反正很短所以有機會的話看一下好了。

試看6

10/03 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ブリッジ

荒川爆笑團二期,跟我依舊沒關係。

10/04 宮西達也劇場 おまえうまそうだな

下一個

10/04 ヨスガノソラ

倫game改編,沒玩過不是很清楚內容,好像是很著名的妹系作品的樣子?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件恐怕還是那個有人買了女主角的裸體抱枕,結果寄到隔壁某公司辦公室,被一群女生拆開來看吧。

試看7

10/04 おとめ妖怪 ざくろ

漫畫改編,長鴻有代理中文版,翻做半妖少女 - 綺麗譚。人類與妖怪共存合作退魔劇的樣子,不過根據友人天雨表示,大半時間都在打情罵俏,不算有趣的作品。不過看在退魔的份上會試看一下。

試看8

10/04 侵略!イカ娘

原作是漫畫,青文代理,翻作侵略!花枝娘。評價聽說不怎樣所以...有誰特別推薦再說吧。

10/04 たちゅまる劇場

下一個

10/04 もっと To LOVEる

就...出包王女,跟我無關。

10/06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原作是漫畫,有外傳小說,都是尖端代理,翻作只有神知道的世界。描述一位精通各種gal game攻略方式的攻略之神少年,被選上來對現實世界的女孩展開攻略,藉此驅除在其身上的驅魂的故事。算是滿有趣的作品,要我說缺點大概就是時間流逝還有短篇構成所以有些描述不夠力吧?畢竟是週刊連載大長篇,改編成動畫可能也會拖很長...。

試看9

10/07 農業ムスメ!第0話スペシャル

講農業的四格漫畫,看起來挺可愛可是會有字幕組作嗎?

10/07 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似乎是一款準備要出的AVG先改編成動畫的作品,這還滿妙的...。主軸是四名立志成為偵探的少女遇上了一名曾經當過偵探的青年,然後遇上案件解謎,或許可以看看吧。只是是JC的話嘛...

試看10

10/07 咎狗の血

知名BL作品改編,所以...

10/07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原作是漫畫,翻作女僕咖啡廳,長鴻代理。我有看第一集可是印象中並沒有特別中意,只是週圍很多人說好看,所以要不要趁著動畫版來看看會不會改變呢?好歹是新房跟夏夫特嘛。

討厭新房的天雨又要暴走了,他喜歡的作品怎麼有好幾部都被新房拿去改編啊XD。

試看11

10/08 カルルとふしぎな塔

下一位

10/08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II

魔法禁書目錄二期,豪不意外的出了,反正一定是邊看邊罵但是還會看完它...再來一次像超電磁砲後面那樣的鳥蛋改編不知道我受不受的了就是。

試看12

10/08 FORTUNE ARTERIAL 赤い約束

原作是倫game,印象中是描述幾個躲在人類社會裡面的吸血鬼的故事。台角有代理同名改編漫畫,只是這回作者兒玉樹的表現不算好所以我看了一本就沒看了,連帶讓我失去接觸原作的興趣。給動畫版一次機會?

試看13

10/11 ロビンくんと100人のお友達

下一個

10/14 海月姫

偽娘、水母、腐女...呃,我還是先別看比較好?雖然說我對無頭騎士的動畫評價還不算差(至少跟同期比起來)。

試看13,必看1。這季的作品怎麼這麼多...

是說這次怎麼沒有我比較熟但是應該大家都不熟,可以讓我稍微賣弄一下的作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