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kuga1.jpg 

舞阪作品第三部~雖然不是說這個作家有多好,不過基本上還是能夠合胃口的,加上這種帶刀女實在是很容易打中嗜好。

故事一開始,就是現代奇幻的標準套路。平凡的獨居高中生葛城駿巧遇正在處理超常事件的修學院香月,差點被滅口。但是香月卻發現自己的劍不但殺不死駿,還給他吸了進去。很普通對吧,接下來的劇情一點也不難猜,不就是兩人一起處理各種超常事件然後順便LoveLove(還是應該反過來?),玩起校園愛情喜劇嗎?

我錯了。

從駿決定踏入這個異常世界,接受香月的師父指導開始學習退魔劍術為止都還算在意料之內,明明男女主角在學校同班卻把校園生活輕描淡寫地帶過算是出人意表之處,但也在誤差範圍中。問題是這後面的展開...。最後面師傅突然說要來個實戰練習兼強化集訓,就丟了三張機票要男女主角加一位小師妹去札幌一趟。到了目的地,見到了來迎接的人,卻被她下藥迷昏帶到了某間別墅之中,還發生了殺人事件!

然後第一集就結束了。

......這是東京雙煞的故事嗎?其實這是某推理小說的上集對吧?

先來講優點好了。一開始女主角豋場的可說是氣勢凜然,甚至到了冷酷無情的地步,但是在發現自己的劍給男主角的身體吃進去之後卻哭了出來。我覺得這段反差表現相當可愛,至少可以理解為什麼男主角會動心。舞阪擅長的突如其來阿宅笑點也運用的恰當,聽到香月表示自己喜歡的男人類型是涅吉時,這一筆出乎我的意料,也就不得不噴茶了。本書除了這裡也只有另外稍微提到了一點少女革命,不至於說整本都在玩這種笑點而讓人乏味。畢竟本書不是在賣這個,偶一為之當作調劑即可。此外男主角的表現也不會很中二,被救之後會先有禮貌的道謝,花時間思考自己到底要不要為了知道這身體為何可以把劍吞進去而踏入這個異常世界(雖然理由有點像是為了女人XD),在聽了香月描述她們基本上會放過真祖這件事情後雖然不大認同,卻決定慢慢花時間對香月等人聽其言觀其行再來向此事下定論,其成熟度甚至讓我覺得有點超越高中生了。整體來講笑點萌點都不差,除了反差明顯的香月,打扮臘塌,沒有生活能力又嘴巴不乾淨的師父也很有特色。

再來是缺點。舞阪的壞習慣,老是讓角色莫名奇妙地前弓後仰還在,第一集也缺乏堪稱重點的高潮戲。或許是因為這是連載,必須每篇都有些小重點反而模糊了焦點?至少這第一集不像是一本小說,像是連載作品集結成冊(事實也是如此),所以最後也斷在不像是第一集該斷的地方。

不過畢竟我是四本都弄到了,所以也不會太在意後續啥時才能看的問題。基本上除此之外似乎無啥大過,有些東西習慣就好,加上有萌點有笑點還有現代奇幻退魔的皮,居合部份似乎也有所考證,所以大概把四本都看完吧。

是說翻了一下第2集的標題,舞阪還真的把校園背景拿掉,將這作品當偵探故事來寫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