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c%2BkaS%2B5vL._SL500_AA300_

MF文庫J作品,已出三集。作者佐竹彬,除了MF文庫J,在電擊文庫也有作品,不過都沒有中文版。作者的網站:の在処

插畫家八重樫南,過去是馬戲團(CIRCUS)的畫師,參與過舞姬修羅、DC等作品的製作,現已退社。

高中生竹田晴信因為種種因素搬到了姨媽的家中,準備由此處通學。來迎接他的,除了從小就以欺負自己為樂,卻又是自己就讀之高中學生會長的表姐津島梢子之外,還有另一位少女。那就是叔母舊識的孫女,據說從小在深山中進行忍術修行,為了見識一下這廣大的世界以及學習如何成為女人而出山的少女:望月千代。

簡單講,這部跟前面提過的彼女は帰星子女一樣,讓男主角跟不知世事的美少女開始同居作為故事的展開。這或許算是從福星小子開始的一種常見套路吧?跟彼女は帰星子女比起來,這部沒有那麼細膩的感情描寫,世界觀設定也沒那麼複雜(所以也不會出那種包),而將重點放在因不知世事上所產生的笑料與愛情喜劇。所以就可以看到古靈精怪的表姐整天拿這兩人開心,感情也越來越好,直到第三集彼此告白收工。

此外,若拿也可說是同類型的FMP來比較的話,FMP的相良宗介被批評為因為作者本身只能算是軍宅沒有看過真正的軍人(日本人的通病?),所以宗介的表現也就是軍宅而非專家;但是這部作者很強調的就是女主角是個<學過忍術的少女>而非<女忍者>,加上她相較之下也更具有常識,甚至功課很不錯,所以在這忍術與現實的衝突上顯得調和了一些,不會讓人有著忍者才不是這樣呢!的批評。

總之,這就是部無口忍術少女、愛作怪的美女表姐與第二集開始登場的武術大小姐,加上負責吐槽的傳統男主角所構成的輕鬆校園愛情喜劇。笑點跟萌點製造的不錯,讀起來很愉快的作品。只是我覺得第一集結尾時都接吻了怎麼還會拖到第三集最後兩人才在一起呢XD。

附帶一提,竹田晴信的姓名由來我想顯而易見,就是甲斐之虎武田信玄,竹田武田日文發音相同,晴信則是信玄在出家前的名字(以前日本人的姓名有很多有的沒的來由,我也搞不大懂就略過不提吧)。而望月千代的來由請見wiki,基本上就是服侍武田家的女忍者。

千代真的很可愛耶,有她看這套小說就算值得了。只是第三集雖然沒寫fin之類的標識,但是就出版時間以及故事內容來看,完結的可能性很大,老實講我覺得有點可惜,能再多寫個幾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