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跟人買了一套三手的会長の切り札(ジョーカー),300算能接受吧,等我看完再看有沒有機會聊那套。交貨的時候我發現這套也是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的書,就提到這家的書皮很薄易毀損的事情。結果對方就告訴我用淳久堂那種皮書套把正在看的書套著就可以了。笨啊,我怎麼沒想到orz。

繼續在HJ文庫亂踩雷~反正我認為HJ的書出中文版的機率扣除掉百花三坪大魔王外可說是不到10%,超鋼女聽說還有點機會剩下的我就不管了,跳日文坑才是正經。

0910new02.jpg  

作者鳥生浩司,出道作是電擊文庫的想刻のペンデュラム,双心のサヤ是他沉潛三年(中間有跑去寫うたてめぐり這款遊戲的腳本)後的新作。插畫家是結城焔,常看X漫的人應該對這個名字不陌生。

上月雪柾身為大財閥的後人,卻帶著一個同齡的女僕櫻坂紗耶一起住在便宜的公寓裡。兩人既同居又同校,加上有事沒事就有一位自稱婚約者的美少女天上院蓮華出來吵著要帶他回去,所以幾乎所有人都認定雪柾與紗耶乃是為愛私奔而出。只是除了同學二階堂桐以外,沒人知道雪柾其實還沒向紗耶告白,每次都給紗耶裝傻混過。在桐的安排下雪柾與紗耶好不容易心意相通,卻在回家的路上遭到襲擊。雪柾剛好帶著護身用的家傳日本刀所以以之相抗,卻因脫離劍道太久日久生疏而兵刃被打落橋下。紗耶情急之下跳下去撿刀,豈料撿起來後彷彿換了個人,完全沒有劍道經驗的她大發神威地擊退了對方!一問之下才知道一位上月家戰國時代的祖先鞘姬透過刀穿越時空來保護自己的子孫了...

嘛,基本上我還滿喜歡這種帶刀女啦,加上當初看試閱感覺還不錯,所以就訂了。結果天曉得淳久堂是從日本不知道哪個倉庫拿出來的,不但沒有塑膠封套(好吧我記得日本似乎都是這樣賣書的),上面還黏了一些髒污,難不成是剛好碰上凡那比颱風不成?感覺很差。

拿到書時的第一印象就不大好了,那內容呢?故事基本上是在說上月家從戰國時代起就得罪了超多的人,所以有西洋來的法師告訴他們說你們的子孫未來會很發,但是也會結下一堆仇家,用被稱為禍魂的異常力量附身到一般人身上襲擊上月家的後人。不過沒關係,我可以用法術讓你們現在就派一個護衛的魂魄附在這把傳家寶刀上,遇到襲擊時拔出來護衛就會附身合體幫你們的後代打退敵人。被選上的就是這位身為公主卻一心學劍想當武士當然沒人讓她這麼做的上月鞘。原本她應該只是寄宿在刀上面,但是法術出了錯所以刀反而成了穿越時空的通道,讓原本應該只是使被附身之人的靈魂暫時留在刀上變成了穿越回到了還留在戰國時代的上月鞘身上。換言之,當時拔刀對戰的不是紗耶,是附身在其身上的鞘姬,而紗耶則是回到了戰國時代。

為什麼我覺得這出差錯的法術比原本的還屌啊,時間旅行耶。還有紗耶超可憐的,好不容易能夠跟雪柾lovelove,結果現在分隔數百年,要靠這邊的紗耶身體打噴嚏才能換過來,而且為了保護雪柾還只能讓鞘姬盡量留在現代,自己在過去裝傻,也因此她在第一集的戲份也可說是少的可憐。是說上月家到底是有得罪多少人,竟然要搞的這麼麻煩,大費周章的來找碴...

這部作品另一位吸引我的女角是二階堂桐,短短的試閱就告訴我這個委員長型的角色又打中了我的嗜好,只可惜到了故事後半段她就因為不是戰鬥要員而徹底被鬼隱,雖然取代她成為後半部主要角色的馬尾帶刀娘刀子也不錯,不過那一心希望雪柾恢復成殺人鬼的模樣也讓人不敢領教。說什麼因為差點被雪柾殺掉所以因此在那瞬間愛上對方,所以希望雪柾再全力跟她打一次讓她再次體會那種要被殺掉的感覺否則沒辦法正常談戀愛是什麼鬼...。基本上也就是個壞掉的角色了,畢竟本來被當作家傳流派繼承人在養卻因為弟弟出生而被要求棄劍當個普通新娘,原本喜歡的生活目標一下子被洗掉重灌確實會活的像個空殼吧,難怪要選擇去找禍魂麻煩來繼續偷偷練劍。這倒是有點像鐵球姬艾蜜莉啊?反正某位男配角已經向她告白了,這個配對我倒是比較期待。

至於身為女主角的鞘姬,作者讓她玩的是穿越人常見的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梗,只是這部分我覺得寫的不怎麼好,沒有自然反而有做作刻意之感,寫的不好還不如直接像Saber那樣設定已經被灌輸了現在社會的常識又以前來過呢,畢竟只有雪柾被襲擊過不是很奇怪嗎?以前禍魂就沒有出現過?而且她不會家事就算了,還害的雪柾丟掉了賴以維生的打工,這讓人不容易對她有好感,怎麼看都是紗耶比較好啊。

天上院蓮華也是後半被鬼隱,好像跟禍魂有關係有好像沒有,看不出來。不過她是真的喜歡雪柾就是了,跟紗耶一起脫到剩內衣的對決實在是...人家是為了製造打噴嚏的機會讓鞘姬回來打,妳跟著脫幹什麼,服務讀者嗎?

最後是風紀委員跟那個奇怪的拔刀隊,算了我有種吐槽就輸了的感覺。拔刀隊出場就只是為了被禍魂附身嗎?

總之是個有點黑的校園異色愛情喜劇兼退魔吧,畢竟作者有設定主角有成為天才殺人劍客的潛質,也有很多東西還沒交代。查了一下是有第二集,看在紗耶跟桐的份上應該還是會去看。只是作者在後記說這是自己沉潛三年的作品,我是沒看過想刻のペンデュラム,可是這本展現的水準會讓我覺得不是那套不怎樣就是這三年來作者沒啥進步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