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客邦這陣子開了新功能,串連文章。雖然那用內容、關鍵字跟標題來判斷的機制老實講找出來的文其實不見得真的相關,不過就提昇人氣來講倒也會達到目的吧,亂槍打鳥終有中?

下午大概會比較沒空,趁現在打一打。

51dlY3RM4mL._SL500_AA300_ 51QnVOw4f%2BL._SL500_AA300_

這套狗牙絶ちの劔我也終於看完了,基本上不會說難看,甚至還覺得頗有趣。不過整體來講,這故事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某個大長篇中的一部分被挖出來寫。

到了第3集,舞阪又把故事拉回了現代奇幻退魔的路線,開始狗牙這種怪物打打打。想必大部分看到這裡的人都會對小師妹桃山美玖狗牙化的劇情給嚇到吧,舞阪是那種會殺美少女角色的作者嘛!?這裡要送她個便當也還好,至少劇情上不算很不合理,讀者也會很痛。只是讓讀者投票決定要不要讓駿出面阻止香月殺掉美玖喔,這不用投也知道結果吧。我反倒是好奇如果投出來結果是放手讓香月殺美玖,舞阪打算怎麼寫。

會這樣寫當然就是最後美玖沒死啦,根據後面的解釋,她遇上了史上罕見(但不是沒有)的半感染現象,擁有狗牙的回復力但是仍保持著人類的理性。坦白講這根本是賽到-_-,為了避免她真的狗牙化為禍人間,香月確實該殺掉她,只是這次運氣好而已。唯一支持不殺她這決定的理由大概也就是以前遇上這種事的人都會瞬間狗牙化而不會拖到香月來支援時還保持著理性。也罷,理性上知道這樣做是對的,不過感情上自然也會支持最後的決定,想要賭一下可能性啊XD。

中間有穿插一段遊真遇襲的劇情,但是師匠不愧是師匠,大發神威壓倒性勝利,還為了拷問情報而虐殺對方。這段還挺過癮的,也確實讓人體會到師匠的可怕之處,千萬別得罪她XD。畢竟這部作品一直沒讓她很明顯的威過一次也不行啊。

接著是駿用各種狀況證據推出伊砂是真凶。這邊就像我前面講的一樣,對伊砂沒有先入為主成見的駿確實比較有可能率先懷疑到她身上,畢竟唯一一個有能力導演出這個情況的人,自然是帶眾人前來此處的伊砂與岩洞。是說這邊我就懷疑說為什麼伊砂不在迷昏香月等人時先處理掉她們呢?人沒到齊合宿不易展開不方便後續的各個擊破?其實這樣搞真的太麻煩了,殺掉香月等三人後假裝自己也遭到狗牙襲擊,跑去找剩下的人說要聯手對抗,然後在戰鬥中倒戈偷襲那些菜鳥不是簡單的多?

原因大概是因為玩讀者投票決定劇情走向所以才繞那麼多圈子吧,畢竟從夢展開來看舞阪是有準備真兇不是伊砂的路線,用我那種展開的話劇情就已經寫死了。

再來是伊砂岩洞分襲殘存者,一乘寺不喜歡讓美玖活下來的決定而單獨行動,因此被伊砂率先偷襲重傷失去戰力,變成香月單獨對抗伊砂。但是香月畢竟比較年輕沒經驗,拿的又是弱竹而非慣用的玉響,很快就屈居劣勢,只好採用事先跟駿商量好的戰術。首先由駿出面吸引伊砂的注意力,讓香月躲在他後面把弱竹丟出去偷襲伊砂;若是失敗則讓伊砂用弱竹砍駿,賭說弱竹也能像玉響一樣被駿的身體所吞噬,趁伊砂因此被嚇到露出破綻時,讓香月用事先準備的暗器再次偷襲伊砂。這計畫最大的問題就是為什麼伊砂會用弱竹砍駿而不是自己原本的刀?作者並未給出解釋,是失敗之處。總之伊砂很老馬的說好歹用你愛人的刀送你上路就真的拿弱竹砍人,駿的身體也真的把刀給吞進去,被嚇到的伊砂露出破綻遭到偷襲,但是並未打中要害,只是誰也沒料到駿的身體一次只能吞一支,所以第一集就被吞的玉響就這樣被擠出來給香月用,被這一連串超展開嚇到的伊砂就這樣傻愣愣地站在原地給香月一刀劈成兩半。

喔喔,作者終於殺掉一個女性角色了,之前所有的死人都是男生耶。可惜是敵方的,鋼鐵白兔的時候舞阪還不是發了前團長便當。終就是不殺己方女角啊。

另一邊岩洞一打三仍然大佔優勢,就在即將得手解決一人之際反遭美玖偷襲,美玖壑盡剩餘力氣先斷手後斷頭成功幹掉岩洞解圍。這邊倒是還好,偷襲只能一次所以要找最佳時機,岩洞即將得手之際確實可能大意而露出破綻給美玖,出場時機太恰巧也可以解釋為埋伏已久,至少這比讓遊真或大師父剛好趕上要合理的多,至少美玖在旁邊躺很久了,加上恢復能力已經屬於人外範疇,此時有著最後一擊的力氣是可以接受的。

剩下的就是一些收拾殘局的後話了。但是幾個關鍵點,比方說伊砂等人叛變的原因,僅僅只用一句時代變了就草草帶過,美玖與駿身體的異變同樣也只用古有先例解決,換句話說跟沒講沒兩樣。最後讓眾人賣萌一下,描述一點香月跟駿感情的進展,提點一下美玖在獲得超人恢復力後戰鬥時太衝不怕受傷的問題,然後就是眾人戰鬥永不止息這種鳥蛋結局了。

夠了,這算爛尾吧?故事內容是足以成一個篇章,但是就像我前面講的,這樣子簡直就像是從某個大長篇中挖一篇出來寫啊!沒打算寫長的話弄那麼大世界觀幹什麼?像那個櫻乃綺羅帆一樣讀者反應不好所以腰斬嗎?還是作者的梗用完了?起碼還有像香月的過去這樣的故事可寫吧?

這故事明顯還有很大的發展性,本身寫的也還算有趣,現代退魔跟懸疑湊在一起給我的感覺還不差,我個人是希望能在不搞什麼讀者投票決定接下來的發展的情況下繼續寫一寫,不然斷在這裡真的很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