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坪房間的侵略者5.jpg

終於輪到由莉佳的回合了!(握拳

健速不愧是寫gal game劇本出身的,旗子該立就立更是立的漂亮毫不手軟,不過也因此整套作品濃濃的gal game風味。這樣看來晴海應該是那種要過完早苗、提亞、由莉佳、奇利華四條路線後才能攻略的角色,然後靜香就是那種每個玩家都嚷著要攻略卻沒辦法的配角XD。

但也因為要五線齊發,加上幾乎每個角色都有自己一套的設定(魔法王國,外星人,地底人),一般來說這些東西一部作品只會用上一個的。這導致這本在戰鬥的時候還得邊打邊講設定,對於閱讀的節奏頗有影響。再加上前面提過的閱讀視點與寫作囉嗦的問題,看起來其實是很不順暢的。作者應該很清楚這樣子搞就會使得故事要花很大的篇幅在講設定,沒能順暢地融入故事中讓讀者輕鬆食下這就是他的功力問題了,也因此我很難認為健速是個優秀的小說家,頂多只能是個優秀的劇本家而已。如果讓他做設定寫大綱然後再找一個文筆好些能潤滑故事的人來寫的話,這部作品會更加出色。

最後消去記憶這實在太硬來了...由莉佳好可憐...。不過如果這是要博取讀者同情的話,那倒是挺成功的,至少我現在會把她提到接近早苗這種坐三望二的地位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