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輕小說最厲害2011已經出來了,原來拿下第一的不是朋友少也不是我妹,而是index。不是朋友少很可惜,不是我妹這值得高興,不過是index喔...超微妙的。基本上index我是會看下去,不過如果有人要批要罵那部的話我大概也會鈀那些批評看的很開心,畢竟常常不是沒道理。想不到HJ文庫跟一迅社等文庫全滅,有動畫加持得最後大魔王跟百花繚亂都還這麼人氣不足。反正HJ文庫的好作品人氣本來就低,最適合我這種反主流的人來開發。

不過這回要聊的則是2011第59名作品(根本就是勉強擠進去吧),神明解ろーどぐらす,中譯為放學後的悠閒時光。嗯,雖然說看完內容後不會文不對題,不過原名是啥意思啊?看起來不像是直譯吧。

放學後的悠閒時光 1.jpg

基本上基於少女大神給我的良好印象,這本作品我是沒考慮太多就入手了。而在實際看完後,事實證明比嘉智康不只是這塑造角色的功力不差,這種悠閒的氣氛也很適合我,確實算是很合我味口的作家。詳細的理性客觀分析介紹請看回首展望,我自己就只講些主觀的感想了(其實不過是自己沒料沒辦法像那樣寫吧)。

一開始為了帶出主要角色的個性,故事似乎有些囉唆凌亂(少女大神也有點這種感覺),吃霸王餐的丹下也給人不良印象,不過電波與相應之的吐嘈對話使得笑點一開始就有出來,讓人能夠繼續看下去,第一話更是用男主角對放學後的時光的執著來收尾引發三女失笑來收尾,確實在那種情況下在場的人都會捧腹的,如此一來也算是給這個故事一個好的開始。

接著讓我感到比較有趣的地方倒不是悲觀電波女主角千歲,而是巨乳自戀狂丹下。一開始打算吃霸王餐的舉動是很扣分的,我行我素的自戀態度更是讓人難有好感。作者不知是否有意識到這點,在比較輕描淡寫的第一個事件結束後,第二個游泳池事件並沒有拿來插封面女主角千歲的旗子,反而是立丹下的,讓她在男主角面前吐露自己的弱點,王道的走光以及最後面在對話中表現出來的嬌,起碼讓她給人的好感度拉回了跟另外兩人相同的起跑線上。再加上雖然前面狂言要靠廣播社成為校內人氣第一,但實際上有提出確實可行的方法,綜合她本身的實力,讓她在午間廣播中表現傑出,更表現出精益求精的精神,其他表現也不算過於逾矩,徹底扭轉了一開始吃霸王餐給我的不良印象。

雖然這麼說,不過後面兩個事件中千歲的表現也很萌很有趣,最後也帶出了三石留萌這個伏筆(應該是常見的幻想出來的朋友吧,如果她以前真的很胖所以因此相當內向自卑交不到朋友搞出這樣的花樣出來也不意外),所以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閃亮亮的,只可惜如此一來合法蘿莉前方在本集就顯得比較影薄了,未來應該要有相關事件才是。不過她的自稱倫家到底原本是啥才翻成這樣的?想弄日版來看又有點找不到,要乾脆直接買嗎?今年就出了三本了耶這部。

題外話,閃亮亮(きらら)這名字我也不是第一次見到,之前輝光翼戰記的論說部部長黑河也叫這名字,漢字是寫成雲母。嘛,沒有變成綺羅星就不錯了。

插畫家すばち的畫風總覺得在哪看過,可是想不起來又查不到,謎本嗎?

整體來講劇情順暢吐嘈到位有笑點,愛情喜劇該有的心動感也很充足,很不錯的作品。

我知道這老梗了不過我還是要講,這部其實不應該叫做放學後的悠閒時光,應該是放學後的後宮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