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瑠璃色の刃と朱色の絆.jpg

HJ文庫12月新刊,作者藤春都,有出中代的作品是神祕博物館,一樣是HJ文庫所以也是東立代理,在無賴勇者預定1月出中文版後過去那些未完結的HJ文庫作品斷尾機率下降,這套要出中文版的機率也上升了。

故事大綱基本上就是男主角桐平賢巳在家裡挖出了一把可以變成女孩子的刀子,然後跟她還有支援的警察一同對抗同樣可以化為人型的刀魔,也就是常見的現代奇幻退魔故事。
這本最大的優點大概是妹系的女主角還滿萌的,照書中的形容就是彷彿養了一隻大型犬一樣,很黏男主角,讓人很想摸她的頭說好乖好乖。總有種男主角是用食物抓住她的心的感覺,這年頭果然是會做菜的男生吃香?

其他部分就普通了,不管是設定還是故事描寫。男主角的人際關係老梗,青梅竹馬+損友這種標準套路。劇情展開也不難猜,男主角的祖先就是創造刀魔的人,青梅竹馬把女主角當怪物後又和解,然後老爸果然是幕後黑手。

敵人部分也一樣。刀魔是用類似干將莫邪的方式用人當材料打造出來的刀子,能夠化為人型又保留著武器嗜人血的本性,所以就算想要躲起來過類似人類的生活也沒辦法,所以才祕密集結同伴想要消滅人類。不算有新意不過說的通就算了。

基本上就是個有個可愛妹系女主角的普通現代退魔劇,不算特別有笑點淚點或爆點,不過加減看看還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