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Line甜蜜陣線 2.jpg Sweet☆Line甜蜜陣線 3.jpg

我一直認為,就算是長篇連載的故事,分成好幾集時每一集也都必須要有自己的主線與起承轉合架構。你可以把事情留到後面再來交代清楚,留下讓人想看後續的懸疑(偽超展開?),但是小說一集還是應該要有個主題以及告一段落的樣子吧?

對於有澤這個作家,我就算說不上很喜歡,也絕對離討厭很遠,但是這部作品,我卻一直覺得他在說故事上做的沒有達到前述的要求。

三本下來,我還是覺得作者在一般日常跟關鍵劇情的輕重拿捏有些失衡,太偏普通日常了。如果只是想寫日常搞笑就算了,可是這部作品是有主軸的吧?感覺得出來作者有一堆想要交代的有趣點子,可是硬塞下去之後點子擠成一團,就無法發揮原本能展現出來的笑點不是?在加上又跟主線牽扯不清,到底現在劇情是怎麼展開的?

就拿第三集來說好了,後春香被主角用巧計鼓勵起來那段,忽然之間就插入永遠被綁架事件。這實在是太突然了,明明是春香的回合卻又硬要凹回永遠,這樣對春香很殘酷不提,我要轉換心情很很難轉換跟上作者的節奏啊。

是的,這套小說不能說無趣,但是整個骨架上看起來就是沒條理,沒辦法做到段落分明,老給人怎麼在這邊結束的感覺,實在是可惜。舞阪洸也會給人這樣的感覺,雖然不是致命的缺點,但是被這種不大會說故事的問題影響評價,還是很可惜啊。

不過春香在第三集的表現很贊啊,我開始覺得她配給主角比較好了耶XD。另外為什麼我覺得sixteen是本夾雜一堆中二設定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