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X魔法 1.jpeg聲音X魔法 2.jpeg

原作是輕小說,尖端出版,不過由於漫畫是東立代理,所以翻譯上有不少不同。比方說彼方的變身咒語成了到天空的盡頭,留真變身後的名字與吉祥物貓咪的名字也都不一樣。

克蕾絲還是葛蕾絲或是魔耶露還是小萌我是沒什麼差,可是遍及天空的盡頭感覺就比較帥,也比較有節奏感啊。

由於故事基本上都照著原作改編,所以感想請見此。好玩的地方倒是在第一話結束後...

這就是白姬的家,大致上的樣子。

(白姬家外部圖與內部平面圖)

想說如果不先畫個大概,之後絕對會成為變形合體白姬房子機器人或是不斷成長的白姬生化屋呢!

既然作者這麼說,那我們就來看看沒這麼做的下場是什麼。對照組:魔法少女☆伊莉雅2wei!第一集最後的艾因茲家設定集。

由於平面圖是半途才畫,與第一期的第一話有極為嚴重的矛盾。不管是面積還是結構上都充滿一卡車的矛盾,日後也會一直矛盾下去吧,希望大家可以仁慈的當作沒看見。

確實是血淋淋的教訓啊。

這部作品在改編上基本有忠於原作,該有的笑點有出來,只是人物比例常常詭異變形,遠近也做的有問題,比方說第二集p.149委員長拉著彼方那幕,感覺起來委員長好像成了魯夫一般,手臂不成比例地伸長。

就前兩集來講,整體而言還算是不差的改編,留真更算的上是近期傲嬌充斥的情形下寫的比較出色的傲嬌角色。不排斥偽娘魔法少女(我可以保證彼方的性向很正常)的話,是部可以看一看的作品。

原作輕小說日版已經出到雙位數了吧,尖端慢慢追吧。我看挺難的?排著要出的作品不知道有多少,EX我都有直接看日版的衝動了。

話說前兩天看到大破不知怎麼地跑來看這邊,嚇到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