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本來很懶惰不想寫東西,可是有人罵我就反而想寫是怎麼回事XD。我一直不認為自己是多麼舉足輕重的角色,可是有人找上門來罵會害我以為自己成了什麼動漫評論大大好像很了不起耶...這樣不好,嗯。

那我到底是在興奮個什麼勁啊XD。

話是這樣說,下面這篇的感想也是參考別人的評論寫出來的就是,有種自己想說的話沒辦法好好表示就給人用更好的方式先表達過的感覺。

這樣算是殭屍嗎? 01.jpg 

這本輕小說最厲害第39名,我曾說過這排名問題很大,更直接的說法是能上榜的反倒是鳥蛋居多。這本是還沒那麼慘啦,不過我也很難說我會喜歡這部。

這種第一人稱吐嘈式寫法我至今仍認為是涼宮起的頭(有反證要講的歡迎提出來啊,這我沒有仔細研究過),電波對的上會變的非常歡樂讓人喜愛,比方說我看戀上不死之男的少女,但是若電波沒對上嘛...。這種寫法非常容易讓讀者附身在主角身上,希望跟他(她)一同喜怒哀樂跟吐嘈,所以為了讓這部作品看的有趣,作者應該要讓讀者跟主角的同調率提升,比方說在讀者也會想吐嘈的地方去吐嘈,才能讓作者讀者與主角同樂。很可惜這部的吐嘈並沒有很到位,反而是不斷地讓主角保持在非常高昂的情緒狀態下,讓我跟的很累,想說你到底是在high個什麼勁啊...

基本上也就是像回首展望那裏講的那樣了。

此外這部作品融入了非常多的要素,一下子魔法少女一下子殭屍一下子無口一下子忍者一下子傲嬌,但是作者並沒有好好地運用這些材料,反而像是一把抓起就通通扔進小說大鍋炒,如同加滿了各式調味料的菜餚,讓人無法好好品味其原味。更糟糕的是,這些要素一起出現大亂鬥反而還跟不怎麼到位的吐嘈一起打亂了整體的故事節奏,戰鬥場景想要用力描寫卻更顯混亂,整個故事展開與敘事方式都像沒什麼頭緒的無頭蒼蠅亂撞,如同是天道中了毛利元就的鬼謀一般。

但是這部作品我終究是沒有拿去賣掉,主要還是死靈法師優因為自己強大到傷人的力量與溫柔的內心之矛盾這邊描寫的還不錯,無口也打中我的嗜好屬性,簡單講就是這作品有她就可以看下去了XD。

感覺作者功力不是很夠,不大能整合故事的作品,但也就是這種作品會進輕小說最厲害排行並動畫化...看到有人感嘆這種作品都能動畫化那大陸的那些穿越小說也可以就想說一句,這年頭能動畫化的作品還不都這副德性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