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易截止日快到了,Hinrich怎麼還沒有被送走...

1102new01.jpg 

這次要來聊的是一本主打貓耳娘的作品,HJ文庫二月新刊,シュレディンガーの猫耳少女

作者村田治,如果有在追葉鍵二社遊戲小說化後的作品的話,應該不會對這個名字陌生,青文前陣子也剛好出了由他執筆的To Heart 2外傳中文版。

插畫家わざきた,除了小說插畫,也曾替數款倫game擔任原畫以及進行同人活動。

高中生如月良晴回到家後赫然發現整棟房子憑空消失不見,苦思下一步該如何的他首先確認錢包,卻在此時被一隻老鼠搶走了他的提款卡!提款卡對於此時的他可說是生命線,於是良晴只得拼命追上。彷彿在誘導良晴一般,老鼠帶著他來到一座藏在森林之中,古色古香的洋房。在房內良晴遇見了一位彷彿將人拒於千里之外的貓耳少女,老鼠更開口表示如果你能跟她成為朋友,你就可以免費住在這棟洋房裡!連本地人也不知道的隱藏洋房,貓耳少女與會說話的老鼠,以及以自家為始各式各樣的物件憑空消失,一連串超常事件串連在一起,將良晴捲入了事件的中心。而他更發現,如果自己能夠跟這位貓耳少女ジルヴィア交好,不但能解決這一連串的事件,更可以拯救即將消失的世界!?

看的出來作者在下筆前,有將整個故事構思好,很多環節彼此相扣,重要事件為何會如此發生的因果關係有所交代,一開始覺得莫名奇妙的展開後面基本上都會加以解釋。

但是,疊床架屋,難成易敗。越是想要湊出理由來解釋這些異常,這些理由越多就越會彼此打架產生矛盾,這本很遺憾地發生了這樣的狀況。

比方說,按照故事的描述,同為悠遠妖精的月讀在很久以前就因為仰慕的對象被殺而能力暴走,月讀的能力是將東西消去,因此這能力暴走會造成世間萬物存在不穩定,其他悠遠妖精也因此消失,只留下女主角ジルヴィア。為了避免禍及整個世界,原本是鍊金術師的老鼠シュレディンガー讓ジルヴィア以為這都是自己的錯,只要不離開有結界保護的洋房就可以避免其他東西被消去。

那故事裡面出現的另外兩隻悠遠妖精是怎麼存活下來的?故事有交代說如果悠遠妖精跟有能力的人(還順便說基本上也就是只有如月良晴跟他的堂姊瑞佳)結契約的話,存在即可穩定下來,不會被消去。問題是瑞佳才高三吧,你們是啥時結的契約的?良晴還說自己在一年前還跟瑞佳一起住的時候根本沒見過這兩隻耶。更別提結契約並不是只要接吻就好,還講求兩人心意相通,瑞佳是啥時跟這兩位妖精培養感情的?要怎麼解釋月讀暴走其他悠遠妖精消失後到瑞佳跟兩位悠遠妖精結契約這段時間內,這兩位在哪幹嘛?她們怎麼固定下自己的存在還跟瑞佳培養感情的?更別提按照良晴的回憶,簽約似乎是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做了,那請問兩個悠遠妖精是要怎樣和還是小鬼的瑞佳培養感情?

此外,簽約需要心意相通再接吻這點本身雖然沒有問題,畢竟如果只要接吻,老鼠就直接告訴良晴說你去跟她接吻,不然世界會毀滅這樣子去逼就可以了,不必這麼大費周章。初吻是很重要不過跟世界毀滅比起來孰重孰輕不言可喻。只是這樣一來,為什麼要等那麼久再花這麼多力氣?也就是說,良晴的家消失只是個偶發事件,老鼠應該是在發現此事後才安排下讓兩人同居培養感情的計畫,畢竟發現家消失第一舉動是確認身上財產很合理,不難預料,也會有機會把錢包搶走。但是如果事先就知道良晴跟ジルヴィア相好後接吻就可以穩定世界的存在,那幹嘛不直接安排良晴從小就跟ジルヴィア住而要仰仗這種不可靠的偶發事件?這樣要培養感情也簡單多了吧。

換言之就是到底是什麼時候知道良晴跟ジルヴィア簽契約就可以拯救世界的?至少小說一開始的時候老鼠知道,其他人也起碼知道有這可能性,所以其中一位悠遠妖精才會藉故親吻良晴以作確認。如果早就知道,那照我說的去安排才比較簡單吧。此外還有洋房的結界只是權宜之計一事,一樣是令人好奇這到底是什麼時候被發現的。老鼠講的好像自己在設置的時候就知道一樣,那為何沒有跟其他人說?至少瑞佳就不知道,要是她知道那後面也沒那麼多誤會。還是說是直到最近發現即使ジルヴィア待在屋內,外界的東西也開始消失他才發覺這結界並不可靠?

簡單講就是扯太多所以才沒發現這些狀況有更單純,更直觀的解決辦法。

瑞佳沒能從ジルヴィア待在屋內,外界的東西也開始消失推出結界有問題這點其實還挺讓她前面的全能形象受損的,扯到最愛的堂弟所以關心則亂?太寵他結果讓他跟別的女人跑了啊XD,果然還是應該要保持適當距離若即若離不能過於溺愛嗎?另外兩位悠遠妖精中,其中一位的能力還挺有趣的,把東西變成鬆餅?打破洋房結界闖進來那幕確實可以耍帥,但是都變成鬆餅也就真的帥不起來了XD,跟某位所有程式碼水盆化的孩子有拼啊。

雖然這本因為把故事架構弄得太複雜所以有一堆BUG好抓,傲嬌無口姊系妹系的角色塑造看的出來有點過於屬性化而造作(大概是之前都在寫Gal Game小說的關係,要去看自然一點的作品還是只能去找三星學生會之類的吧),貓耳萌不萌也見仁見智,不過整體來講還算是有趣,笑點也不錯,在故事明顯還有後續的情況下應該會去看下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