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個題外話,在友人天雨的鼓動下(天雨:人家是勸敗,我這樣是勸賣~)我終於下定決心棄追俺妹、蘿球社跟IS,把它們當二手書賣掉了,可喜可賀!俺妹已售出,蘿球社1~5賣600元,IS1賣100元,有人要嘛~台北捷運台北火車站與中山國中站面交~

天雨:讓我跟你說,當你猶豫時,把他們給丟出去就對了XD。只留你覺得真的該留的!只要該作品讓你有一絲猶豫,就say goodbye~

05Z9r.jpg  

這張LastShooting真是有夠經典,毫無違和感!

本來是在猶豫要不要等全部播畢再來聊這部啦,不過現在手癢了,反正無所謂吧。

這部作品毫無疑問是本季話題性最強的番組,只是這話題性靠的是什麼東西呢?

先說說剛領便當的阿爽吧。這個角色不是沒有在思考,畢竟前輩在眼前慘死嘛,跟杏子的對話中一眼看穿了對方只是想找人互舔傷口,這部份態度沒什麼問題。問題是扯到感情的話,她選擇了退縮逃避,卻沒有那個骨氣去面對自己的選擇,最後走向自滅。像這種中二黑我只能送她十二個字:

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活該死好啊。而且就算沒有QB引誘她,她也不像能夠衝一發告白,引誘了之後更只是給了她一個藉口,用自己的殭屍身體做為不能戀愛的藉口。我就直說了,你又沒問過對方你怎麼知道他會不會在意你現在的狀況?她沒有試過就放棄,這如何讓人同情?至於那個人渣左手哥是有哪點好我也不能理解,就目前劇情呈現上他把不能演奏的怒氣發洩在無關的人身上,要提前出院不通知每天來探望的青梅竹馬,在班上對她也不打招呼,要講什麼理由都只是觀眾腦補而已,不腦補的情況下看起來就是個渣,大小姐為什麼會喜歡他只能說瞎了狗眼。不過現實生活好像也滿多這樣的喔,稍微帥一點有些才藝就能夠騙一堆女孩。

說穿了就是個笨中二,而且要自滅還選了一個最麻煩別人的作法。

再來是一起上路的杏子。有那樣的經歷會變成這樣不是不能理解啦,我的問題會在於編劇對於她老爸到底是講了些什麼才會變成這樣,描述的太過抽象不夠具體讓我看不懂,不知道是否有人能舉出符合描述的具體言論例子來給孤陋寡聞的我開個眼界。然後是最後一戰...嗯,很明顯的這部作品完全不把重心放在戰鬥上面,所以打起來就一直都是滿天的新房,隨興到了可說是有些隨便的程度。我認為這很不合理,戰鬥的老手不可能這樣子戰鬥,總會有個用的順手省力的套路存在。不過編劇很明顯不想管而沒有做設定,所以我也只能做個點到為止的吐嘈。只是啊,杏子這次的自爆我真的看不出戰術上的必要性。她可以像上一次那樣選擇跟焰一起撤退再戰,甚至設法連絡其他魔法少女(不過看來編劇是沒去設定了,明明應該還有很多人的,從之前透露的情報,比方說某個城市由某人負責,可以看出來)。當然,沒有這麼做可能是因為沒有連絡手段,不過編劇沒讓她們試過的話這種理由就也只是腦補,畢竟杏子一登場時看來就已經知道麻美了,麻美跟焰在談論其他魔法少女時也像是有過很多親身經驗一樣,說完全沒有認識其他人這一樣並不合理。

再不然,她總可以跟焰聯手一戰吧?而且把靈魂寶石丟出去自爆這又是一個突然冒出來的都合設定,跟那個能力與許的願望相關一樣,出來的十分突兀。總之,就當時的戰場情況來看,我找不出她非自爆不可的理由,那剩下的也就只有陪阿爽上路這種彷彿殉情的私人因素了。她們兩個有感情好到這樣喔?

那我只能說編劇要你三更死,豈容留命至五更ˋ(′_‵||)ˊ。倒是杏子祈禱那段,我很順手的接上了這句話。

SDRTY.jpg 

二位慢走不送啊(揮手)。

再來是焰。目前幾乎所有的推測都認為她是個穿越人,所以就有人提出說她冷漠以待是試出來的最佳解。呃,為何?實在是看不出來啊,我只覺得她很不會做人,所以更傾向於她同樣是個笨中二所以摸出來的法子只有這樣。更別提穿越本來就比當魔法少女更危險啊,不信你去問白銀武XD。當然,年齡上她確實也是個中二嘛,不好苛責。我倒想問她的武器是從哪調度來的,槍法也準到不行啊,有去幹過傭兵?那還這麼笨又不合理了耶。別的不提,當天發現粉圓也沒來上課的時候就應該直接早退去找人了吧,怎麼會拖那麼久,前面的冷靜與行動力去哪了?杏子自爆之後也是,妳還有臉責怪QB喔,QB根本就沒有阻止杏子的理由啊,倒是妳人在現場,要是真擔心接下來的魔女之夜打不贏,把人家打昏也要把杏子帶走吧。話說她的武器看來都不是用魔力做出來的,情報是說她的能力就是時間控制,那也就表示說通常兵器對魔女也是有效的嘍?不用搞個什麼神秘特別的附加能力是嗎?那搞同人打魔女的選擇就多了啊XD。

麻美的話,她倒是還好,她的情況基本上沒選擇,不簽約就是死,不能怪她。雖然老馬不過也可說是轟轟烈烈地陣亡,免得到後面破格算是幸運。死因除了老馬或可說是跟焰的溝通太差了,不過這點不但雙方都有問題,QB也加以誤導,除非她真的又召喚出了阿洽否則確實是天國一直線。一樣是編劇要你三更死,豈容留命至五更啊。

至於粉圓...她有幹嘛過嗎?

看到目前為止我只覺得是一群被利用的笨中二發現被利用了所以黑掉,這種劇情我實在很難說是有深度。還是說就像虎神叔叔所言,現在劇情只要黑一點、有死人、不後宮,就是深度了?如果有哪位願意出來解釋一下這部深度在哪,我保證我必會洗耳恭聽虛心候教。真要說的話,願意去探討快樂殺人犯之內心掙扎與良心苛責的戀上不死之男的少女都還比較有深度,雖然最後作者迴避掉去正面處理這問題導致虎頭蛇尾,而且還歡樂的多。明明歡樂跟深度又不是無法並存...

說了這麼多我還是會看完啦,剩下沒幾話了,也該給結局留一點翻身的餘地。只是當對這些角色放不進感情時,對於最後這些人是死是活,是全滅還是團圓就變的無甚在乎了。還是看看各種硬凹拆掉麻美的死亡flag的同人比較有趣,不管是戶愚呂粉圓還是鹹蛋超人粉圓都不錯笑。 

是說按照委託人代理人理論,擁有資訊不對稱優勢可以做出風險行為的應該是代理人才對,結果這邊做逆選擇的(靠給委託人去做那還叫做逆選擇嗎?)居然是委託人啊XD。 

我看以後除了Fate/Zero以外都不要碰虛淵的東西了,電波一整個不合,沒幾個看了愉快的,BLASSREITER也是,莫名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