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shoimg6s.jpg 

鋼鐵白兔騎士團第二部,中文版大概還要花個一兩年才能追上來(半年一本計算,還剩下第一部9、10兩集與一本外傳)。

第一部就在加布莉艾拉被拱上團長作結,不過還沒有接到第一集開頭的戰役。舞阪大概也沒想到會寫那麼多吧?

至於內容嘛,還是老樣子,舞阪弄的冷兵器戰術看起來不能說沒道理,也很努力想弄的中計的那方不是笨而是對手太聰明,不過還是有種這計謀哪那麼了不起啊的感覺。如果可以把那些誇張描述表示驚訝,特別是他人對於女主角的使用的計策,的場景減少些會好很多,可是這大概已經是舞阪的寫作習慣改不了了。

算啦,看他一直在寫派出物見部隊(應該翻譯成斥候吧?)這點的份上就比不少同行好了,很多人描寫類似場景時都不會去管情報這種東西要怎麼蒐集的。

只是這回女主角用的計策喔,是不是太大幅度倚仗了主角群威能啊?靠,艾格拉跟瑤子的部隊跟兩倍於己的對手交戰了半天居然一個人都沒死...記得第十集好歹還掛了一個人(已經很誇張了)。姬恩艾司卡還有那個...(翻開第一部第一集)喔對,黛列依,這一干人等的潛行技能也是點滿了,六個人就這樣靠潛行與大霧奇襲幹掉了五十人......。

更別提那能夠局部改變天候,作弊到家的自然士蕾歐諾拉!她可是騎士團的前輩,要說那些一期生的能力沒人知道還OK,她們入團也才一年。蕾歐諾拉的能力如此稀有威猛,為什麼對手還是對此一無所知沒有提防,三番兩次著了道啊?

不過戰場終於來到正式的兩軍交鋒而不像第一部幾乎都是檯面下的情報戰間諜戰,舞阪好好寫啊,多看點書多抄點歷史就不會錯了。

對照了一下第一部第一集描寫的未來部隊組成,五個中隊隊長有兩個換掉了,不知道是不是會在之後戰死XD。不然打了半天鋼之白兔都沒什麼戰損,這也太誇張。而且新雛小隊的人除了艾司卡也顯得很影薄,角色太多劇情很難分配得當啊。

奇怪,我老是在抱怨舞阪的作品可是他的書我還是乖乖去看是怎麼回事?是說為什麼插畫換了...雖然都沒有特別討厭或喜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