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稍微有點空閒時間,看能不能趕工一下多灌點水多寫幾篇。

這樣算是殭屍嗎? 3 不,那是會爆炸的.jpg  

動畫版的進度也就到這裡了,雖然跟原作只有大鋼一樣細節幾乎天差地遠,不過基本上還是不錯看的。另外最後一話那兩個吸血忍者唱的歌還不錯聽。

回到原作。看這本的時候,我的感覺是作者開始對前兩集的優缺點進行截長補短。

第一集的亂扯亂吐嘈減少了,也能抓住一條主線前進,就算跑去走岔路也懂得告訴讀者主角沒忘記該幹嘛,更能適時拉回,不像上一本東跳西跳亂七八糟。回收前面埋的梗所用的手法也比上一本進步,這樣才多少算是有了商業作品的可讀性。

就收尾來講,跟動畫版各有各的好處吧,動畫版氣勢強很多,一群女僕在鐵塔上拉小提琴這場面很壯觀;原作則是回收了前面埋下的梗,雖然埋的手法還是硬來了點。

作者展現進步固然可喜,只是這是讓讀者掏錢買的商業作品,我們讀者真的應該出錢讓你作者練筆嗎?作者是不是應該先練出一個相當水準再來出道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