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多人不知道舞阪是火魅子傳的原作喔,雖然我也是去維基查資料時才發現的。

真サムライガード1.jpg  

如同サムライガード後記預告的,把清海丟去德國後改以愛香跟毬藻為主角的真サムライガード出來了。不過說真的,サムライガード7的慘狀猶在眼前,真是讓人不期不待啊。只是舞阪洸對我來講就是有種莫名的魔力,一邊看一邊罵但是新書出來我還是乖乖掏錢...

話說回來,不期不待的結果其實通常不會太糟糕。

基本上,這集沒什麼正經的地方。開始沒多久就溫泉戲,然後還附彩圖地詳加描寫,接著就是愛香犧牲色相羞恥play還杯具的不受歡迎,讓我看了都想替她默哀一下。搞笑上由於清海不在,愛香跟毬藻失去了原本的攻擊目標,就成了兩人拼命對嗆,然後課長再適時一擊,這部份也算是挺有趣的。最後面的少數正經戲碼算是沒什麼大問題,色老頭政治家除了愛摸女生屁股以外確實給人不錯的印象,愛香做如是想時我身為讀者也能夠有所共鳴。戰鬥部分雖少,不過也算是有來有往,愛香被偷襲但輕易閃開並反擊殺掉對手,遇上BOSS時拔刀術的初擊不成也沒有因此落於下風,有一套應對模式,甚至還有看穿對手應對方式的描述。

跟淡如開水的サムライガード7比起來,確實是好上許多。

只是舞阪到底是有多喜歡這種內應自導自演梗?不要說根絕狗牙之劍玩這招,鋼鐵白兔的白兔閣之亂也是,而且就算是サムライガード也已經玩過兩次!玩來玩去都這招我一下子就看出來了啊。此外初期的描寫也有過於詳細流水帳的問題,看了會讓人煩躁。

不過這些問題都還算好,這部最大的問題其實是插畫。跟前作相比,CH@R的畫風明顯過於蘿化而失去武士該有的英氣勃勃,內頁黑白插圖也嫌過於潦草,而且沒有把毬藻的白色單件式洋裝畫出來!

可惜其他部分大都有機會救,就插畫這點九成五是沒機會換了...就我個人讀過的輕小說中,換掉插畫的作品也不過三部而已啊。

GA文庫官網已經打出預告,如同後記所言,那時已經完成7、8成的第2集將在7月出版,我想我還是會去看吧...orz,然後找個機會去看鋼鐵白兔2期第2集。至於有人在敲碗的火魅子傳第三部,我看是很難...舞阪不像是有繼續寫下去的計畫XD。

是說參上慘狀這同音梗,某繞著小鎮轉就已經玩過了喔?

PS.赫然發現,整個5月都沒有看日版輕小說,更不用說寫文,上一篇居然也還是舞阪的作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